/「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您陪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来源:    作者:yumm     时间:2017-06-21 09:04:07    「我要投稿

  几年前就许诺陪父亲出去旅游,却由于忙碌,一直没有付诸实施。前不久,我终于下定决心,放下永远也做不完的工作,陪年迈的父亲踏上了杭州之旅。

  这是父亲第一次坐高铁。高铁开动后,父亲露出了惊讶的神情,喃喃自语:好快呀!望着窗外一闪而过的景物,父亲谈起了他年轻时出行的往事。“今天的高铁,与那又脏又乱又慢的绿皮火车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到达杭州东站,站在宽阔的出站大厅里,父亲环顾四通八达的出口和熙熙攘攘的人流,孩子般地拉着我的手:“太大了,都不知往哪儿走了。”我笑着安慰他,心里却有点发酸:从前出门是父亲牵着我的手,而今是我挽着父亲的手。昔日那个见多识广、健步如飞的父亲,如今已经耳聋眼花、步履蹒跚了……

  漫步在人来人往的西湖边,看到松鼠旁若无人地嬉戏,父亲也被吸引,驻足观看。搀着父亲坐上游船在西湖里缓缓前行,一边听父亲细说当年游玩西湖的种种趣事,一边享受人在画中行的美妙感受,惬意又幸福!

  晚上的钱江新城,是五光十色、灯光璀璨的世界。远处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上霓虹闪烁,绚丽多彩的灯光随着音乐节奏变幻成一幅幅生动斑斓的图像,如梦如幻。喷泉亦在曼妙的音乐里忽高忽低、忽左忽右,美轮美奂,妙不可言。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虚幻缥缈的仙境里。父亲看得如痴如醉。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位于滨江区国际博览中心的G20峰会会场。二楼是迎宾区,露台面积很大,视野开阔,其中有一面外墙上流水潺潺、水珠飞溅,宛如瀑布,颇为壮观。四楼便是举世瞩目的G20峰会主会场,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间的圆形大桌,直径有30多米。天花板上是点缀着梅花和桂花图案的三层淡蓝色绢灯,典雅华贵,流光溢彩;地上黄花蓝底的地毯,雍容大气,精致柔软。墙面为镂空花窗,两侧高大的立柱上装饰着窗棂图案,整个会场的设计彰显了中国风的元素和特色,美不胜收。父亲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边走边看边惊叹。

  五楼的峰会午宴区,再一次令我们惊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绿草如茵、繁花似锦的空中花园,亭台楼阁别具一格。灿烂的阳光透过顶棚,洒下耀眼的金色,使花草的颜色深浅不一、斑驳迷离。父亲观赏着精美的建筑和满园春色,眉开眼笑地夸道:好地方、好景致、好高端。

  走出午宴大厅,我叫父亲休息一下,不想父亲竟神采飞扬地说:“看了这么多前所未见的美景,人也精神了,不累!”

  对于这次旅游,耄耋之年的父亲感慨万分地总结为:大开眼界,不虚此行。看到父亲这么开心,我也很欣慰。我知道自己不能阻挡时光的飞逝,也无法给父亲提供更优越的生活,唯一能做的就是多陪陪父亲,一如那句话:您陪我渐渐长大,我陪您慢慢变老。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