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书与人生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6-14 10:33:18    「我要投稿

  世界上最有趣的,除了人便是读书。读书的人生是美好的,美好的人生要读书。唯有常读“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才能达到一生读书,一生聪明、一生光明的境界。

  要多读“有字之书”。优秀的书籍能令人丰富知识、增长智慧、启迪思维,“腹有诗书气自华”“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那么多的至理名言,说的都是读书能使人心胸开阔、气质高雅、品格升华。通过大量的阅读,将名著典籍中的知识和学问进行整合吸收,变成自己的知识体系、思考方式和行为准则,这便是读“有字之书”的最大收获。

  要常读“无字之书”。通过在社会上的经历和磨炼,不断提高、不断成长。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人生成长、成功的密码,就隐藏在社会这本“无字之书”中。只有拿出十二分的勇气和毅力,不断地翻阅、思考,不断地摸索、探究,不断地深入、实践,才能找到通往成功的道路。

  要善读“心灵之书”。人生需要理想、信念作为精神支柱。生活中不如意事常十之八九,若没有远大的理想、超强的信念作支撑,难免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困顿萎靡,甚至一蹶不振。善读“心灵之书”,还要为自己设置正面、向上、向善的精神追求,拥有直面困境的毅力、剖析自己的勇气、处变不惊的淡定,唯有如此,才能有责任感、有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人生有太多的不可预见性,唯有读好“有字之书”“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才能迎风破浪,直抵成功的彼岸。

  (作者单位:凤林镇政府)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