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覆盆子

来源:    作者:yumm     时间:2017-05-17 09:00:40    「我要投稿

  最近,朋友圈里晒出的红红的覆盆子,看得我满口生津。趁着周末,回老家寻找儿时的记忆。

  我满心欢喜地来到老家的山上,童年记忆中的那些覆盆子还在,而且长势更旺了。滴水状的叶子像一把把大伞,为还未成熟的覆盆子遮风挡雨。

  我迫不及待地拨开两片叶子。“哎呦!”手背被覆盆子的刺狠狠扎了一下。我赶紧缩回手,查看伤口。为了缓解疼痛,我用力甩了几下手,不想没站稳,一个趔趄,一屁股坐在地上。老妹儿听到动静,从不远处探头张望,随后三步并作两步冲过来,边跑边捂着嘴笑。我索性如孩童般坐在原地,任她怎么哄都不起来。忽然,我隐隐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身边窸窸窣窣,不会是蛇吧?想到这里,我一个激灵跳了起来,却发现是老妹儿拿着石子扔在草丛中吓我。又出丑了!我假装生气,嘟起嘴,撇过脸去继续寻找覆盆子,不再理她。

  可是,我苦苦寻觅,却只摘得几个尚未成熟的黄色的嫩果,一回头才注意到,老妹儿在那边正采得欢呢!

  渐渐地,太阳西斜,在余晖的照耀下,老妹儿手边一颗颗鲜红的覆盆子更诱人了。看我两手空空,她故意动作夸张地把覆盆子一颗颗往嘴里送。我早已没了心思,不停催促:“走了,走了,天黑了!”

  回到家,妈妈正在洗菜,头也没回地问我:“摘到了吗?”“嗯,摘到了!好吃,我吃了很多呢……”正当我脸不红心不跳地撒着谎时,老妹儿悄悄递过来一把红红的覆盆子,在我耳边轻声地说:“别吹啦!你吃的那酸酸涩涩的,能叫好吃吗?”我转身想去追打她,她却嬉笑着飞快地跑开了。

  在我手中的这把覆盆子,就像鲁迅先生说的:“像珊瑚珠攒成的小球,又酸又甜,色味都比桑葚要好得远。”我洗洗,一口气全吃完了。嗯,还是童年的味道,还是姐妹的味道……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