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雨夜的浪漫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5-03 08:31:42    「我要投稿

  夜里11点钟,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晟昊,来我办公室一趟。”说实话,这个时候接到王教导员的电话,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我知道,又得加班整改案卷了。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他的办公室,做好了挨批的准备。“抓紧时间整改,明天就要交给法制大队检查了。”结果和我预想的一样,又是一大堆问题。好吧,只能怪自己工作不够认真。

  心情和窗外的雨点一样杂乱无章。我随手把案卷扔在桌上,把自己甩进了椅子里。我发了一支烟工夫的呆,看着明明灭灭的火光,情绪也逐渐平静。

  掐灭烟头,我的思绪立马回归到案卷上来。对着王教导员罗列出来的问题清单,我一一整改,却越改越觉得惭愧:就连文书中少写了一个“的”字,王教导员也毫不客气地指出来。他的细心程度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忽然想起王教导员来派出所的第一天,看着他厚厚的眼镜片,我不禁感叹:“您这眼镜有多少度啊!”“哎,都是在法制大队的这几年,案卷太多,把眼睛都看花了。”王教导员一边笑着,一边无可奈何地回答。我想,一路走来,他对法制工作的辛苦和责任,体会是最深的。作为分管法制工作的教导员,从接处警开始,一直到案件办结归档,王教导员都会一路跟踪监督。他说:“执法环境越来越严、执法要求越来越高,如果不解决好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问题,势必会使我们的公安工作陷入被动。”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篮球场被打湿了,反射出柔柔的灯光。我探出头去,还有好几个办公室亮着灯呢!都说春天是播撒希望的季节,而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不也应该为自己的人生努力耕耘吗?身边的同事无一不是兢兢业业、毫不懈怠:专案抽调人手,得到消息的当天凌晨,两名同事就急匆匆地赶到市公安局参与审查,而此刻,他俩也依然奋斗在岗位上;刚刚接到报警,有一对夫妻闹矛盾,几名同事正前往当事人家中……

  案卷整改完已是次日凌晨1时,我再次来到王教导员的办公室,看他仍然眉头紧皱,原来他又对另外一个案卷“下狠手”了。这时,祝副所长拎着夜宵走了进来,招呼大家一起吃:“吃饱才有继续干活的动力嘛!”

  走出办公室,雨仍下着。回头看看那些亮着灯的办公室、看到那些仍在灯下忙碌的身影,我突然觉得:这样的雨夜,分明有一种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浪漫。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