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分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5-03 08:31:42    「我要投稿

  这段时间,儿媳出差在外。我正在家里辅导刚结束了期中考试的孙儿做作业,“嘟——嘟——”是儿媳来电话了,问孙儿考了几分。孙儿答:“我正在做作业。”他妈妈又问,他答:“我要吃晚饭了。”他妈妈再问:“问你考了几——分——”孙儿再也不能顾左右而言他,停顿了几秒钟,终于慢吞吞地回答:“忘了。”

  “忘了吗?真的忘了也不要紧,”电话那头他妈妈的声音,我听得清清楚楚,“如果没有考好,那争取下次考好;如果考了100分,也不能骄傲。”“好的,我做梦也想考100分!”说完,孙儿高高兴兴地放下电话。

  他妈妈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儿子考了几分吗?不是的,老师早把85分的成绩用微信发给家长了,我这个做奶奶的也早收到了这条信息,但是我们都没有说破,我认为他妈妈的做法是得体、恰当的。试想,因一次考试成绩不够理想,我们就横加指责,使他失去上进的信心,是不明智的,因为幼苗最需要的是温柔的呵护!

  外面阳光灿烂,屋内一片宁静。望着孙儿写作业时那认真、自信的模样,我相信,他会不断进步的。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