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春,同我一道回城住吧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4-19 08:32:27    「我要投稿

  春雨像蹒跚学步的小孩一般淘气,瞅准人们出行的时机纷纷洒洒。周末,照例是要回乡下娘家探望家人的,伴着稀稀落落的小雨,出发了。

  一出城区就感受到浓浓的春意。油菜花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我抵挡不住春的诱惑,趁雨歇的间隙,赶紧携一把小伞,去田野感受春的气息。

  乡下的房子总是一座一座离得很远,可是乡下的田地却是一片紧挨着一片,油菜花因此成了汪洋大海。我忍不住凑近油菜花闻一闻,却惊起了一只蜜蜂。正当我为打扰了它而感到内疚时,蜜蜂在空中转了两圈,竟然又回来了。

  草木葳蕤,追随着盎然生机,我的脚步已在不知不觉间从水泥地挪到了田埂上。田埂泥泞难行,我一步一个趔趄,一步踩实刚想换脚,哟,只见草丛中的野西芹正随风点头呢!我俯身,随手折下一根来。母亲说:“西芹这东西,长得真快啊!”我央求母亲摘一把回家炒着吃。母亲最疼女儿,只要我开口了,她就能把一切都打点得妥妥的。我几次试图想上前去帮她,都被她以各种理由赶到田埂上呆着,只好作罢。

  在母亲弯下腰去采摘野西芹的时候,我也没有闲着,看远处的高山在云雾里穿梭,看东边溪流汩汩而过,看西边有紫色的野花在随风摇曳,蓦然回首,身后的一株桃花正在怒放。四处都是无边的春意,我一时不知到底上哪一边好,便随性踱步到紫色的野花边,原来是一片开得正欢的紫云英。

  这时候,春雨又下起来了,并逐渐变大,打在伞上噼啪作响,像为春风鼓掌,又像为溪水喝彩。一粒粒清澈透明的雨水,洒落在紫云英叶上像珍珠,自由轻快地滚落。我看着它们,不觉痴痴地笑出声来,母亲频频回头,看我笑,也痴痴地笑起来。

  依偎在春的怀抱里,沐浴在母亲慈爱的目光中,我卸去一身的疲惫,静静地享受这一刻的放松和安宁……

  我多想带走一些春的回忆,我多想竭力裹挟一些春的气息——春,同我一道回城住吧!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