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的“贵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7-04-19 08:32:27    「我要投稿

  2000年,我28岁,结婚已4年。贫穷的农村生活,迫使我一直想外出打工,这是我盼了整整十年的愿望。幸运的是,也是在那一年,同学小芳带着我,到了杭州。

  在庞大的打工者队伍中,28岁的我已经没有了优势。大部分招工要求上都写着:年龄18到25岁,有两年工作经验者优先。亲戚朋友帮我找了整整一个星期的工作,依然无果。

  那天,走投无路之下,我只身来到一个工业园,看到富林电子公司正在招工。明知自己年龄偏大、初中毕业、没有工作经验,我却“灵机一动”,告诉对方:我高中毕业,有工作经验……

  忐忑中,正等着被拒,一个沉稳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虽然公司只招年龄28岁以下的员工,但看在你高中毕业、有文化的份上,就放宽条件吧。那一刻,我心中充满了对他的感激,把他当成了我的“贵人”。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富林公司的人事部经理。

  我终于在杭州站稳了脚跟,富林也成了我另一个家。我十分珍惜这份工作,踏实肯干,一个月后就在两千多名员工中脱颖而出,从一名装配员,被调到品质部当包装员;不到一个月又被提升为检验员,工资也一下涨了好几百元;我刚当上检验员一个星期,公司又派我出差到加工厂,做出货抽检工作。我的工作一下子变得轻松自由,人人羡慕。

  进公司以来,我的工作一直非常顺利,这虽然与人事部经理无多少关系,但我一直都暗暗感激他:要不是当初他善意地“收留”我,我还不知在哪儿飘泊呢。

  原以为自己与“贵人”不会再有任何交集,没想到2003年“非典”时期,他再次帮了我一把。那年5月,我从加工厂回公司领工资,因感冒已达半个月之久,咳嗽严重。保安处严格地给我测量体温,结果比正常体温高了0.5度。我心里原本就非常紧张,疑心自己得了“非典”,这一查,我更害怕了。保安队长不敢迟疑,便立即打电话向人事部经理汇报。

  几分钟后,他就出现在了保安室。他不但一眼认出了我,甚至还能叫出我的名字。他细心地询问我的病情后,关切地安慰我说:你只是咳嗽,没有“非典”的其它症状,不用害怕。听了他温暖的话语,我原本紧张恐慌的心情,很快恢复平静。

  作为一个大公司人事部经理,对一位普通员工仍细心关爱,在“非典”时期也不盲目下结论,这让我打心眼里感动、敬佩。

  一路走来,我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遇到过多位“贵人”,而他,是我心底最尊敬的“贵人”。他个子不高,但长相帅气、谦和有礼,他复姓欧阳,名坚华。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