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我当班干部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3-29 08:59:50    「我要投稿

  四五岁时,我认为班长就是班里成绩最好的人。因此一直暗暗发誓,将来上学了一定要当班长。

  7岁那年,终于“熬”到了上学。一年级上的是“复式班”,和二年级的学生在同一个教室里上课。每天稀里糊涂地上学,也没有搞清楚到底谁当了班长。

  到了二年级那年的春天,有一天上午,老师忽然说:“今天我们要选出班干部……谁来当班长?”

  话音刚落,“嘭嘭嘭”地一阵响声过后,全班多数同学都举起了手。老师微笑着把目光扫了一周,自言自语地说:“这么多人要当,到底选谁呢?”“我来当!”一个男生箭步冲到讲台。这下好了,不少同学都离开位子,围住了讲台,高喊:“我来当!”

  记得我坐在第三排中间,那么多人都在我的前面,哪还有我的份儿?我着急地爬上桌,跪到前排一个男生的背上,伸长手臂,使劲地大喊:“我来当班长——”

  学生人叠人,手都要碰到老师的鼻子了,喊声震天。面对这乱糟糟的场面,老师大喊“静下来,静下来!”然而没用。他把手用力往桌上一拍,有点生气地说:“都回到座位上去,谁发出声音就不选谁!”大家赶紧回到自己的座位,瞬间肃静!一个个全都挺着腰,举着小手,憋着小脸,生怕选不上!

  然后,老师开始任命了。“某某,你来当班长。”

  啊?不是我,我很失望。举着的手软了下来。

  “王荣,你每天上学最后一个才到哦,但是成绩好,可以当学习委员。大家今后有不懂的地方问问她啊。”

  我心想,班长嘛,就是叫“起立”和“坐下”的。这学习委员是什么官儿?我第一次听说,肯定是老师自己想出来的。唉!没有当上班长,有点失落,当个学习委员,也算个班干部吧。

  选班干部的事儿就这样过去了。到了下午放学的时候,我早就把这事给忘记了。

  放学回家,要经过一大片田野,田里种满了紫云英,是生产队里种的,既可喂猪,又可作绿肥。为了方便,平常村里的孩子们上学放学,都不走田塍,而是直接踩过紫云英,生生在一片茂盛的紫云英中踩出了一条清晰的小道。村民向学校反映过几次,老师也教育过,可是大家依然当耳边风。

  正是紫云英开花的季节,一大片田野成了花海。我和几个女孩子正欢歌笑语地边走边采花,忽然听到远处两个男孩的叫声:“嗨——你们踩紫云英,我们要报告老师!”

  我们当然不服输。我们一伙儿——其实主要是我,回应得比较快,叽里呱啦地开始“回击”他们。他们也生气了,就马上针对我:“王荣,你当班干部带头踩紫云英!我们要报告老师!”

  我不服气,认为他们专跟女生作对,就跟他们吵起来:“哼,你报吧,打小报告的都是坏人、小人!老师才不会批评我,老师喜欢我,才叫我当班干部,不然,你怎么没当上?”听了这话,他们竟然就安静下来,无话可说了。

  第二天早上,才一上课,我就受到了老师的严肃批评。老师说:“今天我要批评王荣同学,才当上班干部就‘翘尾巴’,昨天居然带头踩农民的紫云英。农民辛辛苦苦种的庄稼,我们怎么可以破坏呢?上个学期和你们讲过‘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大家还会背吗?”老师话音刚落,大家就七嘴八舌地说起来,但都不能完整地背下来。这时,我惴惴地举手,说:“老师,我会背。”然后我就一字不漏地背下来了。老师说:“这个应该表扬,但是,批评还是要批评的,我们要奖惩分明。你坐下吧。”

  一惩一奖,感觉快要溺死时又被捞了上来,我忍不住想哭!我还是第一次受到老师的批评,我一直认为老师偏爱我,因为他们迟到都被老师拎耳朵、罚背书、留学校等等,只有我迟到从来不会被处罚,没想到今天也会受批评。都是因为当了个班干部!

  我妈后来说,我这是孙猴子的头被唐僧套住了。这“官儿”果然不好当呀!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