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蛋花汤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3-22 11:24:17    「我要投稿

  老妈烧的蛋花汤,绝对有料。且看如云朵般柔软厚实的蛋花,就知有多少食材在里头了。先来一勺蛋,吹一吹,尝一尝——嘿,鸡蛋爽滑细腻,瘦肉营养滋补,榨菜提鲜入味;再来一口汤,嗯,只能用一个字来总结:鲜!

  老妈是衢州人,嫁到江山已有五十余载。将衢州风味融入江山特色,对她来说是驾轻就熟的事儿。因此,我总是骄傲地认定,这样鲜美的蛋花汤,只有老妈才能烹制,只有我们家的餐桌上才有!

  还别说,吃了那么多年的蛋花汤,真没仔细观察过老妈是如何制作的。每次想吃了,打个电话,老妈便会即刻应允。然后依着老妈的叮嘱,我坐上公交车后再给她打个电话,方便她精确地把握时间,好让我在进门之后就能大快朵颐。

  不过这次,我得先管住“馋”,我要看看老妈是如何做蛋花汤的。

  只见老妈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磕磕”两下,蛋清包裹着黄澄澄的蛋黄,一骨碌溜到了碗里;接下来,她又往碗里加盐、醋、酱油、料酒等。此时,我很想接过老妈手中的碗,像她那样潇洒地“嗒嗒嗒”,将鸡蛋搅拌开来。谁知老妈不让我动手:“你呀,就在一边呆着,待会儿放开肚皮吃就行了。”听听这语气,依然把我当小姑娘看呢。不过话说回来,谁不想一辈子当个小姑娘,永远做老妈掌心里的宝呢?

  就在我开小差的当儿,只听“刺啦”一声,榨菜和肉末已经在肉油里散发出浓郁的鲜香味儿了。在老妈看来,肉末蛋汤是最营养的,也是待客之上品。近日经常在老妈面前喊累,想来老妈是记在心上,用她认为最营养的汤给我滋补了。又是“刺啦”一声,老妈在锅中放入一小勺清水,待这勺水开始沸腾,最让人期待的蛋花就会很快生成。不过老妈倒是不疾不徐,又往碗中加了一些清水,然后才边搅拌边将蛋液倒入锅中。慢慢地,“云朵”在锅里升腾,娇嫩细腻的蛋花就这样在锅里盛放开来。本来,此时若放入一小撮葱花,是最能凸显此菜品卖相的,无奈我打小就不爱吃葱,这点,老妈当然是最清楚不过的。

  蛋花汤冒着袅袅热气,试图像以前一样勾出我的“馋”。不过这次,我忍住了,我得先让老妈尝一口。而且,我已默默记下蛋花汤的烹饪方法,今晚回家,也让儿子尝尝“外婆牌”蛋花汤的鲜美滋味!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