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高手”在身边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7-02-16 08:53:39    「我要投稿

  我平时喜欢看武打片,很羡慕那些武林高手出神入化的功夫。不过,武林高手毕竟离自己太遥远,平常我唯一的健身运动,只是在村民活动广场里走上十来圈。

  有一天,妻子让我帮她从手提包里拿个东西。打开手提包,我被吓了一跳,里面竟然有两本证书、一枚奖章:一本是中国武术学会会员证,一本是国家级花式太极拳等级证书;那个奖章更让我惊呆了,竟然是国家级花式太极拳银奖!

  我只知道妻子平时喜欢打拳舞剑健身,没想到她竟是如此重量级的“高手”!

  妻子对武术入迷,已有些年头。最初,村里的一些妇女对广场舞的热情逐渐冷却,想学一些新鲜的招式锻炼身体。不久,市里武术学会的一位拳师主动提出,每天晚上免费来教大家练习武术。大家对此兴趣高涨,来学习的人越来越多,最后竟组织成了有数十名成员的强大阵容。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大家的热情有增无减,花几百元买一把太极剑,谁都不会皱一下眉头。

  妻子更是入迷,为此丢了生意也不当回事儿。妻子是一名从业30多年的牙科医师,自己开了家诊所。以前,每逢清湖墟日,她都要寸步不离地守候在诊所里,因为这是病人最多、最集中的时候。然而,自从迷上了太极拳后,情况就改变了,妻子的重心从诊所转到了太极拳上。只要团队有一活动,哪怕是在墟日,妻子也要关了诊所参加。我多次提醒:“有业余爱好是好事,但不能影响了自己的工作生活。”妻子回答说:“你说得也对。但我们是个团队,团队活动不可能照顾到每一个人。作为团队成员,我们要从大局出发,不能光顾自己。”仔细想想,妻子的话十分有理。

  只是,我不知道的是,妻子的默默付出,竟然换来了如此丰厚的回报。

  我在暗暗敬佩妻子的同时,也窃喜:“高手”就在身边,我再也不用羡慕电视里的那些“大师”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