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冬日里的官田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7-01-18 09:07:22    「我要投稿

  从凤林镇政棠村出发,驶过2.5公里蜿蜒的盘山公路,就来到了四面环山的官田村。官田村是全镇的海拔最高处,整个村子呈带状分布,从村头到村尾足有5公里长。

  站在村口的平底岗凉亭上,尽管是冬日,目光所及之处依然一片苍翠。由于没有化工企业、没有大型禽畜养殖场、鲜有车辆来往,这里空气清新、自然环境良好。没有受到任何污染的土地,种出来的姜、萝卜、稻谷等农作物,卖相好、口感佳。“在政棠、游溪、八都等地的墟日,最畅销的农作物都是我们村种出来的。”村里的老人自豪地说。在这个常驻人口只有2000多人的行政村中,8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103人,其中90岁以上的10人,年龄最大的已经101岁。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长寿村。

  每年农历九月二十二,是该村一年一度的麻糍节。每到这天,村庄的主干道上停满了宾客的车辆。每家每户传出的打麻糍声、主人的招呼声、亲朋的欢笑声以及孩童的打闹声,传遍了山坞的每个角落。

  村里有个水库,叫坞底水库。水库被群山环抱,站在水库坝顶向群山望去,恍若仙境。回首遥望,远处高高低低的农房散落在山坳,一缕缕冉冉升起的炊烟,慢慢地穿过林梢,成为一道优美的风景,也勾起了游子对家乡的无限回忆。

  “有山有水有人家”,在冬日的官田,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