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健身之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7-01-04 08:53:03    「我要投稿

  新修建的步行道,像彩带一般,在西山脚下蜿蜒盘旋。在此锻炼健身的人们来来往往,个个走得汗流浃背。年轻小伙子快速擦身而过,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留给人们一个被汗水浸透的背影;姑娘们总是三五成群,即使出来锻炼,也是经过悉心打扮,她们在前面走,身后留下一串串欢声笑语;老年人总是走得不紧不慢,他们头戴毛线帽,耳朵上夹了毛绒绒的耳罩,因为走热了而解开扣子的棉袄,衣角轻摆,他们虽没有年轻人的朝气,却也自成一派稳重风景。

  我原来不爱健身,总觉得把时间用在锻炼上是一种浪费。我宁愿睡个懒觉,窝在沙发上抱着零食看一整天的电视——在我看来,这样消磨空闲时光,才是最对得起自己的方式。于是年纪轻轻的我,落下了满身的病痛:长期伏案工作让我腰肌劳损;饮食不规律又让我得了严重的胃病。哪怕洗几件衣服,中途都要停下来休息一下,因为双手实在没有力气了。妈妈常常愁眉苦脸地看着我叹息,孩子,你太瘦,脸色太难看了。

  婆婆是个热衷于健身的人,每天都要去西山走几圈,风雨无阻,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年。有时候我跟她一起出去,往往是她在前面健步如飞,我就算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还是被她甩下一大截。长期的锻炼也让婆婆拥有了好身材,七十岁的人了,完全不臃肿,远远看去犹如年轻人一般,让我好不羡慕。

  在婆婆的影响下,我也开始锻炼身体了。有时候把孩子送到学校,会顺道往西山走一圈。一段时间下来,腰没那么痛了,双腿有力了,胃口好了,就连睡眠也开始好起来。于是我开始坚持每天走路,并给自己定下了日行一万步的规定。一个月后,腰不痛了;三个月后,身上的赘肉不见了……越来越多的惊喜给了我更大的动力,我爱上了健身。

  去年双十一的时候,老公买了一台跑步机。跑步机功能齐全,可以一边跑步一边听歌、看电视、聊QQ、刷微信。可是使用几次后,我就失去了兴趣。比起一个人在跑步机上孤独地锻炼,我更喜欢融入西山健身路上的人流之中。于是跑步机被束之高阁,我又恢复了往日的健身习惯。

  日复一日的坚持,让我的身体状况得到很大改变。前几日遇见许久不见的朋友,她惊讶地叫道:你现在的精神状态好多了,满身活力!是啊,我自己也感觉到,随着身体状况不断好转,精神也随之饱满,对身边的事物保持极高的兴致,心情也开朗起来——这一切,都源于我走上了一条健身之路。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