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岁月是不断重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12-28 09:08:37    「我要投稿

  这么多年的教学生涯,已经让这种作息时间自然而然地内化成了生物钟。某一天突然空闲下来,会觉得不舒服,心里也是空空的。虽然日复一日,岁月只是简单地重叠,然而,我却从中品出了别样的滋味。

  踏着晨光来到学校。看着学校因师生们的陆续到来,而由一片寂静变得热闹喧嚣。这是校园一天中最美的时刻。

  沿着楼梯拾级而上,同学们从身边匆匆跑过,一脸急切。等我走进教室,同学们都已到齐,琅琅书声伴着“晨起自勉文”的鼓励,打破了校园的静谧,如同敲响了一口钟,回声清脆而袅袅。在那一瞬,睡意陡然褪去,身上充满了朝气和活力。勤学向上的氛围,让人不自觉就想踩着这样的拍子昂首迈步。

  一天的校园生活,就这样拉开了帷幕。

  身为班主任的我,也开始忙碌起来。带着初三的他们,肩上有沉甸甸的担子,也开始惜时了,也开始急躁了,也见不得他们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了。三点一线的生活,仿佛一根被绷得紧紧的弦。学生们端坐在教室里看书学习,而我坐在办公室里收集各种各样的复习资料,试图把时间压榨得更彻底。有一两分钟的空闲,就转悠到班里,总能看到他们奋笔疾书的模样,安静却不失活力。在课堂上,我总是给他们足够的机会发表自己的看法,展现各自的特点。和学生们在一起,拥有一个温馨的大家庭,让我觉得既温暖又幸运。

  白天在忙碌中悄悄溜走了。相较于教室里的灯火通明,被教学楼擎住的天空虽有星光闪烁,却仍显黯淡。目送学生们踏着月光回到寝室,灯光渐次熄灭,他们已沉入梦乡。我整理完课件后路过他们的寝室,心里也盛满了宁静。我知道他们累了,他们是在为明天的奋斗养精蓄锐。

  好吧,我也累了,我也要为明天养精蓄锐,那么再见,今天。明天见,重叠的明天。

  岁月是不断重叠,简单却让人感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