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江青线上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11-30 08:56:36    「我要投稿

  清风微吟、草木飘香,回环往复、曲折婉转,这条公路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江青线。江青线串起了坛石、大桥,安静时,沿线村庄静默、车辆稀少;喧闹时,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而在这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每日来往于江青线上。他们的奔波无关自身利益,他们的脚步从来不曾停止。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心,守护着周边的安全。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坛石派出所。

  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初来乍到,我最先感受到的是一种暖暖的温馨,一如初晨拥抱第一缕阳光的静谧和舒适。随着对这个大集体的了解不断加深,慢慢地,我明白了这种温暖来源于同事们的踏实苦干、团结友爱。

  每一天,我们都要处理很多发生于江青线上的故事。“老张,你这次又怎么了,上次你和老李的门前界址不是已经协商好了么?”“门前界址是协商好了,但是今天他家把垃圾倒到我的出水沟里……”虽然大多是细微琐事,听起来甚至让人哭笑不得,但农村的工作不外乎如此。

  还记得第一次和师傅下村的时候,他就告诉过我:“农村工作很多都是生活中的芝麻小事,但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今天一点事、明天一点事,积小成大,慢慢地矛盾就爆发了。所以做农村工作耐心、细心缺一不可,耐心是要有足够的耐性,一次次地劝说,细心是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细细想来,师傅的话真是多年经验的总结。奔波在江青线上的我,也慢慢从师傅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总结出了属于自己的工作思路和方式。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江青线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伴随着我们的成长,见证着我们的付出。江青线上仍有新的故事在发生,而我们的守护也将一如既往,永不停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