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爷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11-23 09:06:31    「我要投稿

  爷爷是重阳节那天走的,他去了天堂,找他的老战友去叙旧了。爷爷是老革命、老党员,解放前就参加了红军,经历过战火纷飞的年代,也为新中国建设贡献过力量。

  爷爷走了,我再也吃不到他做的红烧肉、梅干菜肉饼了,和他一直承诺过的粉蒸肉……爷爷做的红烧肉甜而不腻、入口即化。梅干菜肉饼也堪称经典,制作工序很多,要和馅、和面、揉面、包饼。爷爷毕竟已经87岁,年龄大了,手抖得厉害,和面的时候桌子上、地面上都会洒满面粉,面粉还沾到爷爷的脸上、衣服上、裤子上。看到爷爷这么费力地揉面,我们都很心疼,想去帮一把,可爷爷非要自己来,说我们揉的面没有他揉得好。

  每次去爷爷家,他都会早早地备好我最爱吃的红烧肉和梅干菜肉饼,还有一道新菜。有次一大家子在一起聊天,我说到爷爷上次烧的千张皮肉卷很好吃,姑姑很奇怪地问:“千张皮肉卷是怎么样的?”我才知道,连姑姑都没有吃过爷爷亲手做的千张皮肉卷,这是他新学的菜式,专门给我做的。

  每次去爷爷家,他都会亲切地把我叫到跟前,开玩笑地说:“过来让爷爷好好看看,是胖了还是瘦了,看看你婆婆有没有亏待你。”爷爷年纪虽然大,但耳聪目明,我稍微有点变化,爷爷都能察觉。发现我瘦了,爷爷就会嘱咐妈妈多做点好吃的给我。

  爷爷走了,我少了一个和我分享喜怒哀乐的人,也少了一个会讲笑话逗我开心的人。每次想到爷爷对我的好,泪水总会不争气地往下流。子欲养而亲不在。此时此刻我才意识到,自己以前对爷爷的关心太少了,我忙于工作和生活,连电话也没有经常给爷爷打。

  爷爷,希望您在天堂里一切安好。我很想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