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里爿山湖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11-16 08:54:02    「我要投稿

  初遇里爿山湖,就被它特有的气质所吸引。

  它虽不及杭州西湖大家闺秀的雍容气度,也不及昆明滇池异域风情的碧波漫漫,但它的淳朴,却完全不失山城小湖应有的风情。环顾湖面四周,人工开凿的痕迹早已与大自然的原生态相融合,不远处的小路上,虽然偶尔有汽车喇叭声传来,但那分明就是人们渴望一窥湖水风光的迫切心情啊。翘首西望,在不远处的市区,一排排现代都市风格的高楼在飘飘渺渺的云雾中拔地而起,为仙境般的里爿山增添了新的风景,却又与这里的自然风光和谐统一。

  里爿山湖的水,清澈得可以隐隐看到水底的石块,然而却又看得不那么明朗,任凭小鱼小虾消失在碧波深处。清澈中带着深沉,深沉中显现清澈,这宛然就是一幅出自名家的山水画!这幅画啊,吸引云中的白鹭扑着翅膀,在湖水上方不停地徘徊,不知是为了看清水面的倒影,还是想看透水里的幻境,它们时而飞入远方层层的山峦,时而又飞临这方水面。而白鹭纵情的调皮,又惹得不远处的鱼儿躁动不已。它们不时蹦出水面,转眼又捉迷藏似的瞬间扭身返回水底,留下了脆脆的拍水声;倏忽又从另一方水域骤然跃出,留下一声更深、更响的鱼水交融声,形成不间断的鱼水协奏曲。跳跃的鱼儿,像偌大的雨点,一滴、两滴、三滴地先后落在水面上,连成一条俏皮的弧线,随着峡谷口吹来的微微风儿,逐渐化在了流向大山深处涟漪之中。

  景美,心情更美——不仅美在大自然的美不胜收,更是美在内心的喜悦;而内心的喜悦,是出于对一江清水送出江山承若的兑现,更是由衷感受到幸福在江郎大地的落地生根,由衷感受到幸福在仙霞古道旁的永驻常在。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