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幸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11-09 09:04:08    「我要投稿

  中山路靠近须江那一段,两旁种了许多法国梧桐,高大、枝叶繁盛。每到傍晚时分,总有成千上万的鸟儿汇集在这里,叽叽喳喳地一直叫到日落。谁也不知道市区这么多的树木,为什么单单就这几棵能吸引这么多的鸟儿。它们春季从各处飞来,在这里过完夏天、秋天,然后在冬季离开,年复一年。

  我每天上下班顺带接送孩子,都要经过这段路。我必须提前关上车窗,以免那些鸟儿的气味钻进我的车里来。满地的鸟粪污渍,即使环卫工人已经打扫过,还能看到一团一团的白色印记,总让我心生厌恶。更别提那满树的鸟鸣了,那是一场声势浩大的吵闹,叽叽喳喳,唧唧歪歪,远远地就能听到。一接近这段路,就好像进入了一片专属于鸟儿的世界。对于我来说,每次经过这段路,都是一种不愉快的经历。

  又是一个闷热的日子,我带着儿子准备回家。老远我就叫儿子赶紧关上车窗,要到“鸟林”了——“鸟林”是我和儿子给这段路起的名字。关上窗的车里又闷又热,我忍不住开始埋怨:这讨厌的小鸟,为什么要把这里当成它们的家,每天在这里聚集喧闹……突然发现车后座静静的,儿子对于我的话语没有回应。这不像是儿子一贯的风格,我一时诧异,忍不住从后视镜去看儿子。只见儿子把小脸贴在窗玻璃上,仰头盯着那几棵大树,一动不动。“来儿,你在干什么呢?”车子一路开着,直到离开了“鸟林”,重新打开车窗,儿子才回答我:“妈妈,我刚才在听演唱会。”“什么演唱会?”“你没听到吗?那么多的小鸟,每一只的叫声都不一样,它们合在一起,就像一场演唱会,真好听!”来儿满脸笑容,语气充满喜悦。我不禁默然。

  不记得谁说过“吸引力法则”:你心里有什么,就会吸引到什么。这些年来,我看似忙忙碌碌,其实一事无成。于是慢慢地开始怨恨,怨恨生活的艰难,怨恨付出多回报少,怨恨光阴流逝,怨恨爱人不够贴心,怨恨家庭不够温暖……我的心里埋藏了太多的负面情绪,整个人也变得忧愁和阴郁,自然感受不到幸福。

  今日儿子的一句话,让我突然明白,幸福其实就在身边,它往往是生活中触动你心灵的一些小事。比如这样的时刻,耳边有鸟儿的欢唱,车子里坐着天真可爱的孩子,我驾车淡然地穿越被绿荫遮掩的大道,家就在前方——这不就是幸福吗?只有用心去体会,才会发觉,幸福,就躲藏在生活的每一个小细节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