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辣椒红了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10-26 08:43:43    「我要投稿

  深秋了,种在阳台花盆里的那棵辣椒,已像一位风烛残年的老太婆,原先满树葱翠的绿叶凋零了;而留下的九只红艳艳的辣椒,则像一群翩翩起舞的女子,随风摇曳。看着日渐枯萎的辣椒树,我劝妻赶紧将辣椒采摘了吧,不管怎么说,这也算是一份意外的收获。妻却舍不得。

  今年六月底,我们刚搬进新居,看着空荡荡的阳台,便与妻商量着网购了几只花盆与一些苗木,准备养几盆花儿点缀一下新房。收到花盆的当天晚上,我到附近的菜地里装回了一塑料袋熟土。栽种这些花苗时,我从泥土中意外翻出了一株细嫩的辣椒苗。我正想将辣椒苗随手丢进垃圾桶,妻在一旁爱怜地说:“好好的一株辣椒苗,丢了可惜,不如栽在花儿一起,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呢。”听妻这么一说,我便将辣椒苗栽进了花盆,摆在朝南的阳台上。从此,这株幸运的辣椒苗,就这样在我家定居了下来。

  这棵辣椒苗与其它花儿享受着同样的待遇。每天清晨,我锻炼回来后都会给它们浇水施肥。在我们的精心呵护下,辣椒苗慢慢地长高长壮了。不久,翠绿的枝叶下竟然陆续开出了几朵白色的小花。这几朵小白花让我喜出望外,我仿佛看到了一个个挂在枝头的红辣椒。可是好景不长,那小花儿开出几天后又陆续地凋零了。

  好在妻是位农艺师,长期与土壤和庄稼打交道。她对辣椒苗进行了一番“望闻问切”后,很快找到了结症所在:“盆土淤积,是浇水过频所致。这直接导致根须发育不良。”问题找到了,赶紧对症下药。果然,不久后新的花骨朵儿又挂上枝头,并渐渐长出了一个个小辣椒……

  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如今,与辣椒苗一起种下的好多花卉早已枯萎,这棵辣椒苗却给了我们意外的回报。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