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脚崴了之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10-19 08:27:18    「我要投稿

  聚会的欢声笑语还在耳畔,下一秒,我就在街口龇牙咧嘴——脚崴了。悲催的生活就此展开:禁足,诸事不便。

  不过,小意外如咖啡,苦中有甜。

  同伴的关心很具体,迅速送我回家。第一个电话打出去,收到了娟妹专业、详尽的诊断方式和快速、便捷的处理方法。于是遵嘱抬脚、冷敷。大男人一进门,则立刻翻找云南白药气雾剂,以及去伤的药丸。

  次日上班,有红姐的专车来接。虽说是顺风车,她总是要早几分钟出门,弯路来接我。上午半天坐在冷气很足的会议室,右腿如入冰窟,受伤的右脚踝极其不满,肿胀膨大是它无声的抗议。午饭后,回办公室休息。汪姐一看肿大的脚踝,立刻建议及时处理,还提供了一民间良医的地址,及其偏方神奇疗效的实例。

  下午开始“寻医问药”。何妞帮忙送到医院,且说随时听命。我直接去针灸室,“神针”嗔怪我太不小心,慢慢检查、细细询问、小心下针。听医嘱四处走动一会儿后,肿痛的脚踝果然渐渐轻快。下班时分,大男人接我去觅偏方。传说中的“民间高人”却很亲切。他经验丰富,诊断、清洗、上膏药,还顺带教了我贴膏药的方法,一气呵成,让人信服。

  接下来刚好是周末,为了尽快康复回归课堂,我心安理得地架着脚休养。放下所有琐碎,身心自然安闲。三餐大男人管了,洗洗刷刷都是他的活。我足不出户,只管那几盆花草,管接收朋友圈的关怀。奇怪了,之前自己到底在忙些什么?

  上班第一天要去衢州开会,心中免不了忐忑。然而,这次出行比想象的还要顺利。脚伤之后,幸福感更强,时时刻刻感受到周围人的关怀和温暖。在一个有爱的团队里工作,何其幸福!

  之后的日子,上下班都由红姐专车接送。班上的孩子们也特别懂事,进出教室都有“小秘书”相助,同事们的关切也一直包围着我。

  双休日,何老师恰好来访,交代我要温敷,还帮忙按摩推拿。娟妹送来药酒,那是她母亲家传的药方,老人家亲自炮制的。家中冰箱空空如也,我负责发出采购指令,何妞负责照单购买,还乐颠颠地送货上门……

  崴了脚,焉知非福?唯有感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