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醉碗窑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9-21 08:44:41    「我要投稿

  仲秋的一天,秋风送爽,我们摄影班的学员驱车前往碗窑水库进行实拍活动。车窗外,金浪滚滚、稻香阵阵;车内,大家谈笑风生,笑声朗朗。

  到了碗窑水库,感觉那里的天比城里的可爱。天空是那么明朗,空气是那么清新,河水是那么清澈,群山是那么明净。我们被那里的美景陶醉了……

  醉了,碗窑的水!广阔的湖面上水平如镜,湖水像一块无瑕的翡翠,微风吹过,泛起一道道波纹,在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鸭子悠闲自在地在水面上游动,享受着和平宁静的生活。它们时而潜入水中、时而扑楞着翅膀、时而列队前行,水面上扩散出一道道波纹。

  醉了,碗窑的天!湛蓝的天空中白云在静静地飘浮,似棉团、像轻纱、如雪堆。须臾,几堆乌云从远处涌来,云缝中透出太阳的亮影,像是想极力拨开乌云,欣赏这人间的美景。

  醉了,碗窑的山!山道中飘来了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有道是“八月桂花遍地开”。桂花树边,金黄色的柚子果实累累,使人垂涎欲滴。

  你看,那山道上有一抹红霞——那不是红霞,是山中的红枫!那一排排红枫,如身穿红衣跳排舞的舞女,随风摇摆,身姿婆娑。那枫叶有的已“红于二月花”,有的尚半树瑟瑟半树红,有的叶片上滚着晶莹的露珠,似美人掩面而泣。枫树,你面泛红晕,难道置身迷人的景色中,你也醉了吗?

  登上山腰,更有那无限风光令人陶醉。那水天交接的群山连绵起伏,像给天和地画了一条绿色的分界线。山围绕着水、水倒映着山,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加上山中云雾缭绕,山间绿树红花,构成了一幅“多娇江山”的画卷。让人感到漫步山道中,人在画中游。

  醉了,醉了!拍摄中我们不但欣赏到美丽的景色,更感受到了人情的美。老师耐心地辅导拍摄,班长亲切地呼唤和谆谆地告诫,影友们相互体贴、互教互学,友情花开一朵朵,构成了一道暖色的风景。

  碗窑美,醉碗窑,醉得我们流连忘“饭”,醉得我们流连忘返!(杨芳清)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