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来儿的小白菜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9-14 08:33:08    「我要投稿

  已经是秋天了,早起有些凉意,我披上长外套,到院子里去看小白菜。小白菜是我和来儿一起种下的。来儿很用心,每天早上上学前总要把这块地前前后后浇一遍;晚上放学回到家再浇一次。有时候他会蹲在旁边观察,嫩嫩的小手忍不住伸到泥土里去,轻轻地拨弄一角,偷看还在睡觉的种子是否已经发出了芽头。

  等待的日子并不长,七八天后,就有小芽发出来了,几天时间,已经密密麻麻地发了一大片。来儿于是更有兴致了,每天都要在这些小白菜边上转悠很久。看着小白菜从一片芽头长到两片小叶,再看着它们伸长了枝干,发出更多的叶子,一棵一棵的白菜慢慢地形成规模,来儿总是自豪地说:妈妈,是我每天给它们浇水,它们才长这么快的。

  可是昨天晚上来儿哭了,是被我打哭的。老师布置了家庭作业,都是些课堂里的知识回顾。我心想着赶紧把作业完成了就让孩子听听英语,再看会儿课外书。可是眼看着都过去一个小时了,来儿居然连一样家庭作业都没有完成。我在边上看得心焦,语气渐渐地凌厉起来。我不断地催促,可是小家伙还是没听见似的,慢腾腾地写了擦、擦了写,不断出错、不断耽误时间。我于是按奈不住地爆发了,巴掌打到了他的背上。来儿对我的打骂产生了极大的愤怒,伸手来挡我的巴掌,一边叫着“坏妈妈,就知道打人!”我更加火大,不断地打他的胳膊、手、背。来儿又哭又叫,满脸惶恐。我可以想象我狰狞的样子有多么可怕,那个平日里跟他腻腻歪歪、亲亲抱抱的好妈妈今日换了面孔,一副恶人的样子,想必孩子是害怕极了。看着孩子满脸的泪水,我的心里不是个滋味。孩子,妈妈打在你身上心里也是万分疼痛啊。

  来儿在一场“暴风雨”后继续开始写作业。“妈妈,我刚才哭了一下,现在脑子特别清醒,你看,我作业快写好了。”来儿开心地向我汇报,完全忘记了妈妈刚刚狠狠地打了他。我抚摸着孩子的头,说:“妈妈爱你,希望你能快速进步起来。”“好的妈妈,我也爱你,无论你怎么打我,反正我还是爱你的。”孩子无邪地看着我,因为我的爱抚显得格外高兴。

  我突然很悲伤,面对这么幼小的毫无防备能力的孩子,我居然能下手去打他,我不是一个好妈妈。我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夜里,来儿安静地睡着了,长长的睫毛轻微地抖动。我忽然想起院子里的小白菜,是来儿每天耐心细致地照料、日复一日地浇水施肥,它们才能长成大白菜。而身为母亲的我,居然丢失了对待孩子最起码的耐心。长夜里,我辗转反侧。

  晨起发现,院子里的小白菜又长高一些了,来儿看到了肯定又会高兴地欢呼了。我决定等下就向孩子道歉,妈妈缺失了的耐心要重新找回来。我还要对来儿说,妈妈要向他学习,学习他这么用心细致地照顾小白菜。因为在妈妈心里,现在的来儿也是一棵刚刚破土的小嫩芽,妈妈要每天给他浇水施肥,然后耐心地等着他长成一棵大树!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