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中秋月情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9-14 08:33:08    「我要投稿

  “秋月光如水,今宵分外明。”千百年岁月流逝,中秋月依然皎洁,一千年不变,一万年不变。

  中秋月是一张很古典的请帖,展开在难忘的时节,让每颗漂泊的心都来赴约。中秋月是一张不过期的请帖,填写上团圆的佳节,让每个想家的人都有一份。

  中秋月将路照得如同白昼。天涯游子行走在他乡的路上,心中点燃一盏家乡的灯。仿佛追溯一个古老的梦境,寻觅一片失落的童心。远隔万水千山的色彩,也不能涂改古老的乡情。此刻,纵有千难万险,也阻挡不了游子的归程。归心似箭的人儿背负着辛酸和苦痛,叩响了自家的门环。

  中秋月特别馨香甜美。试问哪一夜的欢聚比中秋夜更诗情画意?又有哪一天的别离比这一天更让亲人牵肠挂肚?以前讲究的人家,过节前要斋戒、沐浴、焚香,给月神奉上时鲜瓜果,然后全家围坐在庭院当中,任银波流泻、清辉如水,大家吃月饼、品香茗、剥花生,听老人讲有关月亮的神话,诸如嫦娥奔月、吴刚伐桂、月兔捣药等等。

  中秋月光充满柔情。凝望着无边的苍穹,圆月泛着的银色光辉,在人们的眼里幻成温柔的潮。沐浴在温柔的月光下,人们享受着一年一度的良辰美景。

  不知不觉中,当银盘为广袤的夜空镀上辉煌,人们的思绪也陷入回忆中,追忆往事、思念亲人,“今夜月明人尽望”。当人们“举杯邀明月”之时,顿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愿。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