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难忘的一次游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8-24 08:44:33    「我要投稿

  前不久,我们一家人去千岛湖游玩。傍晚,在千岛湖支流,大家带着救生设备下水游泳。在救生圈的帮助下,我们游到了近10米深的湖水中。17岁的大外甥更是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游出了几百米,进入深水区,急得在岸上观看的老伴大喊“危险”。老伴的大声叫喊,让50年前的一次游泳经历,又一次浮现在我脑海中。

  那是在1967年,我刚13岁。8月中旬的一天,我和几个小伙伴翻山越岭走了3个小时,到20多公里外的峡口赶集。把山货卖掉后,已是上午10点多了,太阳在头顶狠狠地燃烧,我们没有草帽,热得汗流浃背。在一个年龄稍大的伙伴提议下,我们决定去峡口周王庙水潭里游泳。

  周王庙水潭位于峡口街的东南端,在峡里大桥桥底。水潭的上游有百余里长,是江山港上游主支流,河面有近百米宽。虽然名曰周王庙,但我自小时到峡口,就一直未见过什么庙。听当地老人说,这水潭有10多米深,潭底是厚厚的沙子淤积而成的斜坡。

  我们从小在门前小溪里玩水,学会了基本的游泳技能,不过从未在这么宽阔的水域里游过泳,不免有点胆怯。可胆怯归胆怯,一到潭边,个个都像脱缰之马,“扑通、扑通”地跳进了水潭里。我和伙伴们在水潭里尽情地戏水,在宽敞的水面上游来游去。

  不知不觉已临近中午,我从潭东边游回到潭中央时,因体力不支而渐觉乏力,并渐渐地往水底沉,还喝了几口水。我拼命地挣扎,好几次沉到了水里又浮起来。那一刻,我处在生与死的边缘,眼前一片黑暗……同伴见状后,急忙朝我游过来,并奋力将我救上了岸,大家都为我这惊险的遭遇而感到后怕。

  弹指一挥间,50个年头就快过去了。每当回忆起那次经历,我总是心有余悸。那次游泳后,我常常提醒自己:生命可贵!在生与死的那一瞬间,只要有万分之一的机会,就要竭力去拼、去搏、去奋斗。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