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跟我走,我会帮你捉虫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8-17 08:15:03    「我要投稿

  “爸爸妈妈,你们一定很爱对方才结婚的吧?那能告诉我,你们结婚的恩人是谁吗?”

  七岁小不点的问题,时常让我们一时语塞。老公看了看我,说:这个问题嘛,要让妈妈回答。我看了看小不点,说:这个问题嘛,还是让爸爸回答。

  这下,小不点着急了:哎呀,还是我告诉你们,大耳朵图图的爸爸妈妈结婚的恩人是谁吧!

  那时候啊,图图的妈妈刚大学毕业。有一天,图图的妈妈独自在外散步。忽然,从树上掉下来的一只松毛虫,落在了图图妈妈的肩上。“啊……”吓坏了的图图妈妈,尖叫了起来。刚好路过的图图爸爸,轻轻地为图图妈妈捉去肩上的松毛虫,他牵起图图妈妈的手说:“跟我走,我会帮你捉虫子哦。”就这样,图图爸爸牵起图图妈妈的手,不想再松开。图图妈妈牵起图图爸爸的手,也不想再松开。他们就结婚了呀!

  爸爸作恍然大悟状:啊!那爸爸也知道,爸爸妈妈结婚的恩人是谁啦!

  有一天啊,爸爸的朋友请爸爸唱歌,坐在爸爸身边的那个女孩子,唱的歌真好听。爸爸就问了那个女孩子的电话号码,后来爸爸就经常给她打电话。你知道,那个女孩是谁吗?

  哈哈,就是我妈妈!这还不简单呀!我知道了,图图爸爸妈妈结婚的恩人是那只松毛虫;而爸爸妈妈结婚的恩人,就是那个请你们唱歌的人呢!

  的确,有什么难回答的呢?一切的开始,从来都是简简单单。

  也许,他就是当你受惊于一只松毛虫时,那个正好出现的人,纵然逃脱一只松毛虫的方式有很多很多;也许,他就是你青春歌声里,那个恰到好处的赞美,纵然这样的赞美你也听过,而唯独这个撞进时机里的人,他说的,你信了。

  正如那句:跟我走,我会帮你捉虫子哦!从童话里走来的句子,一不小心又让人坠入了另一个童话世界。

  于是,一个人、一句话、一辈子,就这么顺理成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