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石鼓香溪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8-17 08:15:03    「我要投稿

  炎炎夏日,朋友提议去保安乡的石鼓香溪避暑。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如此美丽的名字,经了解得知,原来,“石鼓”这名字源于山谷深处的一座山上,有一块酷似鼓的石头,而旁边山峦上又分别立有三根天然石柱,好像鼓的支架。石鼓村盛产茶叶,这里的茶叶是出了名的香。村内有一条溪流,流泉泻瀑的景观随处可见,缕缕茶香从石鼓溪两岸飘出,溪涧流香,沁人心脾。

  我们到达目的地时,阳光依然“热力十足”。赶紧躲进石鼓茂密的树丛中,沿着溪流一直往前走。经过头顶树叶的过滤,阳光变得温柔而明媚。听说这里素有“江山竹乡”之称,竹子数量之多可以和安吉媲美,而“孤松揽竹”又是石鼓香溪的十景之一。

  不远处有一帘涧间瀑布,飞泻而下。湿润的水汽扑面而来,顿觉神清气爽。听同行的朋友介绍,这里叫子母潭,是石鼓香溪最美的景观之一。子母潭因巨石阻挡分大小两注,上分下合,宛如母子情深。这里的水清澈见底,水下的鹅卵石清晰可见。不过虽然看上去很清浅,深处却有四五米。掬起来喝一口,甘甜润喉,虽值盛夏,这水却凉爽舒适。几个朋友换上泳衣,下水畅游玩耍,我则躺在救生圈上,漂浮在水面上,轻松自在。

  夕阳西下,晚霞为石鼓的山峦披上了绝美的衣裳。夏天的白昼长,夜姗姗来迟。石鼓香溪的夜,有明月、星空,有虫鸣啾啾、萤火点点,恍若世外桃源。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