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请来小梅一游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8-17 08:15:03    「我要投稿

  老公是有深切爱乡情结的,每当朋友们计划到哪里游玩时,他便会强烈建议去我们的老家——张村小梅,并向大家保证:那里山风和煦拂面,那里山路十八弯刺激,那里溪水清澈透亮,那里小鱼、螃蟹活泼灵动,最关键的是,还能吃上原生态无污染的各种农家小菜。总之一句话:这清新小“桃源”,足以令人流连忘返。

  老公的推荐,打动了许多朋友。其实老公还是存有私心的,因为住在老家的父母喜欢热闹,于是我们便隔三岔五地邀三五好友回老家聚聚,一则游玩自然胜境,二则借机多陪陪父母。

  特别是每年夏季,小梅便成为我们的“避暑山庄”。每个周末,我们都要约上一些朋友进山中游玩,而且每次回去,都有别样的收获。

  汽车沿着山路盘旋,翻过一座较高的山头,到了最高处,忽有一种飞上云霄的刺激感,那蓝天白云仿佛触手可及,大家都欢呼着、呐喊着。那绿荫环绕的高山、那湛蓝澄澈的蓝天、那洁白无瑕的白云、那尽情翱翔的小鸟,无一不吸引着朋友们的目光。

  到达山路顶峰后,一个峰回路转,车子以较快的速度下坡,连续十几个大转弯,让大家体会到了蹦极般的刺激。尽管有点儿犯晕,然而渐入山中佳境的我们,已经完全被吹来的清凉山风给俘虏了,“好一个清凉世界呐!”同伴惊叹着。

  老家正好在一个小山坳中,周边绿树环绕,门前一条两车道的乡村公路蜿蜒曲折,一直伸入绵绵大山中。公路下面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山间小溪。

  下车后,忠厚乖巧的土狗豆豆摇着尾巴,蹭到我们面前,“汪汪汪”叫几声,表示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伙伴们直接卷起裤腿,冲进小溪中。溪水很浅,最深处也未及膝盖。河滩中凌乱地堆着各色大小不一的山石,这些山石经溪水长年累月的冲刷,显得犹为干静。瞧,好多村民都把衣服和被子直接晒在河滩的山石上,这里是天然的晾衣场。

  “天哪,超大的野生螃蟹,快,抓住它……”随着一声惊呼,一群人在小溪中互相追逐螃蟹的踪影。

  “快看,这里有好多石斑鱼……”

  “瞧瞧,小鱼儿正在给我按摩脚底呢,好舒服……”

  知了高声歌唱,小狗欢快地奔跑,下游的小鸭子嘎嘎叫,大白鹅在水中悠闲地游,伙伴们的欢呼声则一浪盖过一浪,好一幅美丽的山野乡村画卷。

  沿着溪水往下走,山底下一汪泉水正荡着波纹,清澈见底,水深及腰。三两朋友见状,脱去外衣裤,直接跳入其中,尽情畅游……

  从日上三竿一直到日落西山,泡在溪水中的自由、凉爽、开心、惬意,让每一个人重温了童年的天真浪漫与激情。

  怎么样,来我们小梅一日游吧?来这里,春季看满山映山红,夏日戏水抓鱼蟹,金秋采摘猕猴桃,冬天上山挖冬笋。

  朋友们,清新“世外桃源”——江山小梅欢迎你!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