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牵好母亲的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8-17 08:15:03    「我要投稿

  我很后悔那次把母亲一个人扔在酒店,是带母亲去杭州看病的那次。

  其实通了高铁以后,如果时间安排紧凑,我们当天去当天回,也是来得及的,可我执意要在杭州留宿一晚。其实,我是有私心的。

  我为了自己也能顺便去趟医院,时间上只能安排在母亲看好病的第二天上午。没有如实告诉母亲,一方面是不希望她担心,另一方面是因为母亲会晕车,不想让她跟着来回折腾。

  一开始母亲不愿意。我知道,她是心疼在杭州住一晚的开销。我好说歹说,告诉她虽然预约了医生,但是需要做哪些检查、检查做完要多长时间才能出结果,这里面有太多不确定因素,我们都无法控制,稳妥起见,还是把时间留得充足一些。最后,她还是妥协了。

  虽然后来真的没有当天拿到检查结果,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我心中的内疚非但没能消减,反而越来越重。

  我本来约好了在杭州的闺蜜,让她在我去医院的这段时间,帮我陪母亲到西湖边走走。哪知闺蜜临时有事来不了了。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预约好的医生就快错过。无奈之下,我只好告诉母亲要出去办点事情,很快就回,就这样把她一个人留在了酒店。

  母亲没有追问缘由,只是在我离开的两个小时后打来一通电话,问快回了没有。我极力控制着内心的不安,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安抚她:“已经在回的路上了,有点堵车,还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大概是给出了一个时间表,我明显感觉到她在电话那头松了一口气。

  回到酒店时,母亲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坐在床头。看到我回来便起身,接过我手上的东西,有点嗔怪道:“怎么去了那么久?”我不敢正视母亲的眼睛,一转身躲进了卫生间洗脸,并扯开了话题:“杭州堵车太严重了,堵得我心都焦了……”我叽里呱啦地说着,掩饰着内心的不安,还时不时地偷偷看母亲的反应。似乎,她并没有多想。

  走出酒店,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母亲很自然地牵起我的手。我的心却为之一振,心跳加速,脸骤然红到了耳后根。我听话地任凭她紧紧握着我的手,仿佛这样可以弥补前一刻我将她一人丢在偌大的陌生城市里的内疚。母亲满是老茧的手粗糙得让人硌得慌,而来自掌心的温暖却直抵我内心最深处。

  小时候,最害怕母亲松手,剩下自己一人。以后,我也要好好牵着母亲的手,不再轻易丢下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