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8-17 08:15:03    「我要投稿

  和朋友闲聊,讲起现在大家对韩剧中花样美男的追捧,朋友认为“小鲜肉”之所以大行其道,是剧中角色性格设置偏阴柔,让女人找到了姐妹的感觉。对此,我当然是嗤之以鼻,驳之:那是现实生活中身边的人做不到,所以到影视剧中寻找安慰。于是话题上升到我们到底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怎样的。我想了一会儿,给了一句: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这是英国诗人西格夫里·萨松的经典诗句,我理解为像老虎一样粗犷的人,心中有了爱意之后,对待自己的爱人,也会像对待一朵清晨绽放的花儿般恬静温柔。我们向往轰轰烈烈的爱情,然而更多的时候我们追求的是稳稳的幸福。

  我们喜欢《太阳的后裔》,既因为两帮人拿枪对峙的霸气瞬间:作为一名医生,你只要回答能不能救活,其他的我来搞定;更多的是感动于男主角俯身为女主角绑鞋带时的深情——那是一种当爱情来了的美好场景:你偶然间一抬头,微风吹起白色的帘子,我正巧看到了你微笑的眼睛。

  爱情哪里可能只是绚烂的瞬间,更多的是细水长流的陪伴。

  二胎政策出台后,周围“带球”上班的同事一下子就多起来了,小猴娃们一个个地出生,这个时候既考验妈妈,更考验奶爸。

  想起小儿出生后,宝爸怕我营养不够,想尽办法采购各种食材,又专门买了隔水炖盅。不会做饭的人,特意上百度搜来了营养餐配方,每天早起的第一件事就是料理那些炖粥的食材:糯米加苹果、红豆加薏仁、粟米加梨……每次喝着那盅稀饭,脑海里闪现的都是他拿着刀细细切水果的笨笨样子。

  毛手毛脚地换尿布、给软软糯糯的那团小东西拍嗝,从手足无措到得心应手,他轻轻摇着孩子唱儿歌时的模样无比温柔。

  感谢那些如此温馨美好的场景,简单平淡的幸福,请一直延续下去。所有的日光倾城,都离不开这些温柔的目光。每一个自己想咆哮的时候,因为那些美好瞬间,而一直保持着温和的模样。牵着儿子的小手,我们一起穿过尘世喧嚣,走过车海人流。

  执子之手,是很容易的事;但能保持着最初的美好相伴到老,却是极难的。

  当你途经我的绽放,请拾起我不经意散落的花瓣。陪我轻轻地行走,在安静温和的时光里就这般温柔地老去。每一个家庭便是这样的一座岛屿,开满花或写满故事。走在冬日的长街里牵着你的手,岁月便能够把所有温暖安放;夏日骄阳里一抬头看到你温柔的目光,所有清凉就会浸润心田。岁月慢慢老去,时光把过往都收藏于鬓角,慢慢染上风霜雨露,开出了一朵又一朵低到尘埃里的青花。时光长河中,我们低声长歌,河岸上的金柳、河面上的睡莲也都沉沉地睡在如水的光阴里,再也不愿醒来。

  我心有猛虎,细嗅蔷薇。我愿用最坚强的外表,去书写生命中最温柔的故事。岁月清和,静静开花。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