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一声令下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7-27 08:33:19    「我要投稿

  晨起,打开琴盒,抱起心爱的吉他,一个扫弦,一声清脆悦耳的琶音,让心情从夏日早晨微微的闷热中变得清新、宁静。翻开乐谱,没弹多久,只听手机叮咚一声,起初也没在意,可没等一曲结束,接二连三的响声就告诉我,一定是有什么事了。打开手机,红盾群里已是闹腾一片,的确有紧急情况,红盾的救援命令已经发出:虎山顶有人坠崖,消防、公安已经出动,急需我们红盾救援队的专业人员配合搜救坠崖者,一部分队友已经先行出发了。

  和家人匆忙打了个招呼,就换上队服、跨上车,直奔虎山。来到虎山脚下才来得及和队友联系,边打电话边一路小跑往山上冲。快到山顶时,向一位维持秩序的警察了解了一些情况,原来是一名早起锻炼的市民,在山顶不小心跌下三四十米的石崖……听完后心情顿时变得沉重起来。

  来到现场,已经有队友会同消防、公安对地形作了大致了解。由于队长外出参加全省的救援培训,领队的是副队长和秘书长,他们率几名队友已抢先通过专业的绳降装备来到坠崖者身边。从几十米的崖壁下传来噩耗:经过到场法医确认,坠崖者已经没有生命迹象。

  大家开始商议如何进行下一步行动:将遇难者从崖壁下运送上来。但现场除了近乎垂直的崖壁,没有下去的路。当然,还有一个方法,就是从侧面迂回到坠崖者身边。可四周都是茂密的树丛,藤蔓和尖利的刺交缠在一起,让人寸步难行。

  此时,看似瘦弱的副队长却仿佛有无尽的能量,刚刚从崖壁下艰难攀援而上,一转身又挥起手中的砍刀,为救援队开路。晓忠、吴军、朝勇、小华、东吉……他们一个个轮流接过队友手中的砍刀,挥汗如雨,硬是在密不透风的树丛中,劈出一条路,一米一米地向前挺进。我和其余的队友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支持他们,给他们递水,为他们加油。奋战了好久,他们的队服都湿透了,脸上和手臂上布满划痕,有的还渗出了血珠,和队服相互映衬。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遗体终于运送上来,守候在一旁的家属泣不成声……

  整理好装备,集合队伍,我们没有休息就往回撤了。下山时,朝勇用布满血泡的手点燃一支烟,狠狠地吸了一大口,大家都沉默不语,失去了每次救援成功后的喜悦和自豪。可我们心里知道,只要有突发情况,只要红盾一声令下,我们依旧会冲在第一线,无怨无悔。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