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请不要开错窗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7-20 08:43:48    「我要投稿

  最近,公司又安排我一项工作:收集供应商的资料,然后转发给相应的客户。拨出电话号码,接通后自报家门,对方的声音柔和甜美。同为女性的我听在耳里,都觉甜在心间,仿佛彼此不是在交谈工作,而像老友愉快地在约会:今晚我在老地方等你来喝咖啡,不见不散哦。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工作很快搞定。

  平时上下班走在路上,见到同事彼此微笑、温馨地打个招乎;怀抱小婴儿的美女妈妈,每次见到我,总会用奶声奶气的腔调教宝宝说话:阿姨好,阿姨去上班了,阿姨再见。这样的场面,会让我突然产生一种幸福的感觉。是的,生活多美好,同事多可爱,我们不是在套近乎,而是一种真挚感情的流露,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给他人,让彼此拥有一个好心情。

  经常打电话问候父亲:“爸爸,您最近身体好不好?我上次给你买的纯牛奶喝了吗?”父亲慢悠悠地回答:“我身体不怎么好,很少出去和老伙伴们下棋了,只在家里看看书。你买那么多的东西给我,我都不喜欢吃,我只喜欢喝点酒。”听了父亲的话,要是以前我肯定会疾言厉色地数落他:“就知道喝酒,喝酒伤身,戒了不行吗?”不过此时,我却用轻柔、甜美地语气对父亲说:“要保重身体,要不让大嫂将酒收起来,等您身体好些再喝?”电话那头的父亲开怀大笑,爽朗的声音直抵耳际:“这酒不能收,我就好这一口。我身体好得很,你听听我声音不就知道了?”都说“一世大人,两世小孩”,我耐心、欢喜地和79岁的“老小孩”煲着电话粥。要是那时我作狮子吼说教,电话那端的父亲岂不就像犯错的小孩,而心怀阴霾,郁郁寡欢?那样我给父亲打电话,不就失去了最初的意义?

  想起那则小故事:小女孩趴在窗台上,看窗外的人正埋葬她心爱的小狗,不禁泪流满面。外祖父见状,连忙引她到另一个窗口,让她欣赏他的玫瑰花园,果然小女孩的心情顿时明朗。老人托起外孙女的下巴说:“孩子,你开错了窗户。”

  人的一生中,工作、生活常常有不顺心的时候,但只要你不开错窗,时时让自己保持着面对“玫瑰园”的心态,那么,还怕什么不如意的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