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初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6-22 08:43:52    「我要投稿

  当春天的花渐次开落,那一根藤蔓已经爬上窗台。因着一场又一场的雨,春衫又被从橱柜里拿出来。往年的这时光,空气里早夹带了一分燥热,大街上已是裙裾飞扬,初夏的气息满面扑来。可今年的春一直在雨意中徘徊,缠绵着江南的风,一阵一阵,绵长了和着湿润的日子。偶尔雨停,在这样温和的春日里,鸟儿的鸣啼便格外透着一分轻快。我知道,它在歌唱春天的尾声,同时也在欢迎着初夏的到来。

  那一根藤蔓已经牢牢地攀附在了窗栅栏里。一天清晨,藤蔓上开出了两朵淡粉的小喇叭,在晨光的映衬下,分外迷人。如同初夏的风,丝丝清凉,经久依旧缠绕心中,让内心深处因今春的闷雨而带来的烦躁一点一点地蒸发,最后只余清爽。

  为迎接学子们的毕业季,屋前的那一排栀子花也开了。可零零落落的几朵花苞让我忍不住心疼叹气——因为没有及时提醒修剪工人,今年那些初长的芽苞在前些日被巨大的修剪刀无情斩落。下班回家,看着满地带芽苞的枝桠,心中只恨未有怜花人。

  犹记得去年六月那场花宴,引来了一拨又一拨赏花人。那千朵万朵压枝低的栀子花,带着一阵又一阵的馥郁香味,娇而不媚,俏而不俗,婷婷玉立。站在那一株株栀子树前,呼吸,深呼吸,只为将那清新的香气深藏心肺;凝视,长时间地凝视,只想将这繁花似锦的秀色深印脑海。站在那一株株栀子树前,我恍然惊觉,时光飞逝,女儿今年中考了,那个曾经追着风跑的小女孩已经远去;楼上那个腼腆的小男孩已经窜得有房门高了,这是他的高考季。

  日子竟是这样过来了么!

  打开窗户,那束初夏的阳光斜斜地照了进来。外面的天空湛蓝宽广,蓝得那般纯粹,宽广得能装得下万物。阳光普照下的那些树,绿得油光发亮,经过了一春雨水的滋润,它们迎来了一年中最惊艳的繁华。我拿了本书闲坐窗前,只为沾染几分这样的惬意时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