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委曲求全的父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6-15 08:55:07    「我要投稿

  杂七杂八的事一多,一晃下班的点儿就到了。到单位门口扒了几口快餐,便又匆匆地往办公室里赶。

  刚要上楼,忽然听到一阵哭声。循声望去,是一位年轻的父亲和他年幼的孩子在“激烈地”对话。“我要你陪我玩、陪我玩,你不能上去……”孩子一边哭,一边使劲张开一双小手左遮右拦,就是不同意爸爸上楼。“不行啊!爸爸工作没做完,而且爸爸还要值班,我下回一定陪你玩。”“不行,就是不行,我不同意……”孩子脸上写满委屈。

  我上前问:“孩子妈妈呢?”“妈妈在乡下学校,我们俩是轮流带孩子的。”这位父亲一直耐心、局促不安且反复地做孩子的思想工作。不行,还是不行。“我要换一个地方玩,我不想去办公室!”孩子倔强地坚持着。我试着带孩子到周边逛逛、转移他的注意力,可孩子只认他爸爸。

  那一刻,站在这父子俩边上,我手足无措,一点忙都帮不上。

  我与这位年轻的父亲很久之前便已相识,他在三楼、我在四楼,每次碰面都是匆匆地点头、微笑致意,然后各忙各的。更巧的是,我俩的孩子都在同一所学校,他儿子大我女儿一岁。印象中,他是一位宽厚、仁爱而又情感细腻的父亲,他用自己的节奏,不急不徐、不急不躁地带着这个在我眼中已是非常乖巧的孩子,用心记录他与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

  夜色逐渐昏暗,远处灯火万家,这个时间,很多家庭一定是所有成员和和美美地围坐在一起,然而也必定有如我俩这般要坚守岗位的。这位父亲无助、无奈的举动和孩子渴盼、近乎乞求的眼神,击中了我心底最柔软的地方。我深吸一口气,试着平抑自己的情绪,我是一个感性的人。面对孩子并不过分的请求,每一次义正辞严回绝的背后,都是我们对家庭、对爱人和对子女的亏歉与愧疚。多年以后,我们或许会记得参加了孩子的一次精彩演出,但很有可能会忘记曾参加过的某一次会议。

  每个孩子都是上苍赐予父母的天使,需要我们倍加疼爱,珍惜与孩子共度的所有美好时光。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