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端午礼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6-08 09:01:45    「我要投稿

  从小就知道,江山人有端午节送端午礼一说,就是恋爱中的男女确定关系后,男方在端午节要给女方送礼表明态度。若干年后,自己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自然也接受过端午礼。

  恋爱那年,现在的老公整天忙着“有线电视村村通”,根本没时间陪我过端午节。正躲在宿舍为他不能相陪而郁闷呢,只听“咚咚咚”的敲门声响起。尚未开门,一股浓郁的粽香就透过门缝直钻进来。伴着粽香进来的是男朋友的妈妈、我现在的婆婆,只见她一手挎着篮子、一手抓着雨伞,发梢上沾着的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

  我有些不知所措,对于这个我即将要喊她“婆婆”的人,我有些敬畏。公公去世得早,整个家都靠她一个人撑起来。老公经常说,他的妈妈是个“外向型选手”,田地里的各种农活都干得,独独在家务上欠缺点耐心,一日三餐都是草草应付。

  “快,趁热吃,排骨粽,很香哩。”婆婆放下篮子,热情地招呼我剥个粽子尝尝鲜。粽子很大,里边的肉也大块,我费了好大的劲才将一个粽子吃完。婆婆看着,显然对我的表现十分满意:“我说好吃吧?今天早上特地到镇上挑的上好排骨。他们说端午节要送礼,我是个粗人,也不知道送点啥好。听说你喜欢吃粽子,就包了几个拿过来。”喷香的粽子、朴实的话语,轻松地赶走了我的怨气。人生中的第一次端午礼,就这样在感动和不安中接收了。这礼一收,也就把自己的一生和他们拴在了一起。

  结婚多年,在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日子里,偶尔也想生出些“波澜”。那天,故意问家中那位:“听说端午节有送礼的习俗哦!”“送端午礼?”老公瞪大双眼,“你已被我娶进门,这端午礼嘛,那是恋爱男女的专利喽!”老公似乎得了理,说完,在一旁偷笑。正欲与他理论一番,手机响了,是婆婆的声音:“端午节你们不是要放假吗?我到邻居那儿买了一只鸡,正好炖田七吃,大人小孩都补补身子。记得早点回家哟!”

  挂了电话,我得意极了——谁说嫁出去的姑娘收不到端午礼?你瞧我家这礼,还是婆婆送的呢!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