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小黑和小白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6-01 08:47:51    「我要投稿

  朋友委托我照看一下他的孩子。这个小男生,被他爸爸领到我面前时,很黑、很强壮的样子,和我家的小家伙在一起,真是一个小黑、一个小白啊。

  其实我不太明白一个7岁小男孩的心理。幸好,小黑虽长得壮实,却没有我原以为的桀骜,倒有几分怯生生,挺温顺的。孩子就是孩子,我想,我还是可以把握得了的。

  和他爸爸简短交流几分钟之后,小黑就归我管了,还有我家的那个天真浪漫的小小男子汉。幸好,我的道具足够多。你剪纸,他画画;你搭积木,他看动画片。但总免不了两个小家伙同时喜欢同一活动的时候。我发现这个7岁的小男生还不太懂得谦让,两个小家伙为了一只小熊僵持半天。我并不急于劝下他们,想看看他们自己能不能解决。在一旁有些幸灾乐祸地看了一会儿之后,最终我把那只小熊没收了。

  开始画画。我在白纸上给小黑画了只翼手龙,小白见了,也要。我便照样也给他画只翼手龙。谁知,小黑不同意人家的和他一样,我只好给小白另外画了只异特龙。我要他们把画送给自己最喜欢的人。问小黑,你想要把作品送给谁?答曰:爸爸。小白呢?当然是妈妈了。小黑没多少耐心,几下就把画纸划破了,我只好重新给他画了一幅。他郑重其事地写上了自己歪歪扭扭的名字。小白把恐龙画得满身的“血管”,看上去乱七八糟的,也不似平时涂的工整。

  搭积木,小黑爱搭小人,手上拿着棒棒糖;也爱搭铁塔,其中两个竟然有些像埃菲尔铁塔。我给他的作品一一拍照留念,他似乎很受用,一直不停地变着花样地搭。小白搭了好几只张开翅膀的瓢虫,憨态可掬的模样。

  作业时间,小黑挺乖。他的作业是我最不擅长的数学,尽管是小学一年级的,我还是心虚得很。好在小黑挺聪明的,虽然没什么耐心,但看得出上课还是认真的,重点也都能理解。所以,与其说是我教他,不如说是我们俩共同进步,呵。

  一天下来,被两个小小男子汉围着团团转,被折腾得够呛,却也享受着被需要、被崇拜的喜悦和幸福。

  有时候会觉得,带孩子的女人,得是个百变魔女——你时而得母性十足,给他想要的拥抱和温暖;时而又得装弱小,以满足小小男子汉的虚荣心和与生俱来的保护欲;时而你得欣喜若狂,即使他画一幅并不咋地的画,或者拼了并不新奇的积木拼图,可你还是得做出万分喜爱的状态,看他得意洋洋;又或者你就是个手执红布的斗牛士,你吸引他,让他向你奔来,又四两拨千斤,让他乖乖就范,他崇拜你,围着你转,听你指挥……这样驾驭的感觉,真的很好。而那个小小男生,也在你无微不至的呵护下,拥有了极强大的内心世界和满满的幸福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