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石鼓情怀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5-25 08:57:10    「我要投稿

  友人邀我去石鼓散心——上次去已经是若干年前,那风、那石、那斑驳的阳光,至今仍温暖地隐藏在心底深处——因此,一接到友人的邀请,柔软的心弦被拨动,仿佛有个充满魔力的声音在向我召唤。我不由自主地放下鼠标,关了电脑,出发!

  汽车沿着公路飞驰,虽说这一路风景秀美,可我却无心欣赏,一直牵挂着石鼓的山水草木,想快点投入她的怀抱。

  见过巍峨挺拔的江郎山石,也见过磅礴壮观的黄山石头,而石鼓的石头却没有那么霸气。它们大多依偎在淙淙流淌的溪流中,任凭春来秋往,默默无闻。它们没有坚硬的棱角,没有奇特的造型,而是圆润、光滑,让人倍感亲切。它们有的立于溪水中,成为游人涉水的垫脚石;有的静卧在竹林中,供人们歇息休憩;有的隐藏在水底,成了鱼儿躲猫猫的好去处……这里的石头,犹如仙人散落于林间的一颗颗珍珠,带着阳光的温度,诉说着神秘且温暖的故事。

  石鼓里的水是出了名的好,不管春夏秋冬,这山中的水似乎被施了魔法一般,长年清澈、甘甜。还未到石鼓山口,便可听到溪水的哗哗声,不是让人却步的轰轰声,倒像是一位妙龄少女的浅吟轻唱。沿着溪水拾级而上,累了就坐在水中的圆石上,让双脚探入这清凉之中,数一数水底的石头,看一看水中游动的小鱼,闻一闻溪水边石头夹缝中探出脑袋的不知名的小花。

  天气炎热的日子,一进入石鼓,似乎走进了另外一个世界,气温一下子就降低了,舒爽宜人,迎面扑来的风中,夹杂着丝丝甜味,竹叶的清香味和泥土的香味,让人心旷神怡。进入谷中,我们随意漫步,外面热浪滚滚,山谷里却到处都是婉约、温润、恬静的清风,有时调皮地掀起裙角、撩动发丝、拂过衣襟,有时带着山谷中的翠竹轻轻舞动。阳光被摇摆的枝叶切割成各种形状的影子,斑驳有趣,韵味十足。

  这谷中不仅石有情、水有韵、风有趣,这里的一切景物也显得灵气十足。不知名的黄色小花在绿草地上肆意生长,触手可及的苔藓散发着特别的香味,成片的竹林描绘着深深浅浅的盎然生机。

  临走前,我忍不住采撷了一把这山中的野花,用瓶子装上这山中的溪水,怀着无比依恋和不舍的心情,站在山口,闭上眼睛、张开双臂、深深呼吸,想让这山中的灵气住进我的心里,久一点,再久一点!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