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阿尔及利亚掠影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5-18 08:59:00    「我要投稿

  自2008年1月10日来到北非的阿尔及利亚务工,已经整整8年了。在这几年中,我去过阿尔及利亚的许多地方,如西部萨意达大学城、谢立夫大学城,东部康斯坦丁,首都阿尔及尔等地。

  阿尔及利亚北临地中海,这里气候宜人,夏季凉爽少雨、冬季温暖多雨,天空经常湛蓝澄澈,没有一丝杂质。站在地中海边,呼吸着没有雾霾的清新空气,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海水延伸到天边,与天空画出了一条清晰的分界线。

  阿尔及利亚大部分是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国家通用语言是阿拉伯语,法语通用。道路上的路标、广告牌都是阿拉伯语和法语双语标注。来阿国之前,以为这里都是黑人、气温极高,其实这里黑人很少,大部分人的皮肤比中国人黑一点、粗糙一些。在每年的斋月,他们会在白天不吃不喝完全禁食,坚持一个月。阿拉伯女性会用头巾包裹住头、脸,男性不能一直注视着女性,否则会被认为是邪淫的表现。

  在阿尔及利亚生活了这么多年,我虽然学了不少当地的语言,可发音仍不标准,因此很多时候也只能通过手势和当地人交流。当地工人的工资平均2000——3000元人民币,收入不高,但物价低,住房也不贵,上学、看病的费用基本由国家出,这里的汽油比水还便宜。因此,他们的生活压力很小,幸福指数自然就高了。

  经常看到有阿拉伯人,花七八角钱买一杯咖啡,喝着咖啡晒着太阳,在墙边聊上一整天。看着他们轻松散漫的生活,反观自己以及国内同胞忙碌紧张的生活节奏,我总在想,我们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耕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