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孩子,请记住妈妈年轻时的模样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hsf     时间:2016-05-04 09:09:26    「我要投稿

  “孩子,请记住妈妈年轻时的模样。”

  这是看完电影《重返20岁》回来后,妈妈最想对你说的话。

  那日,我们一家三口早早地吃晚饭,我和爸爸不停地催促你快点吃,快点吃。我们对你说,饭后爸爸妈妈要去忙点事——本来不想把我们偷偷去看电影,描绘成那么奋斗励志的“去加班”。这样骗你,不是不行,但总是有点儿不好意思的——可你总是追着我们问忙什么、忙什么,结果“加班”两字一出口,你果然不再缠着爸爸妈妈,乖乖地去外婆家了。

  你知道的,爸爸总是缺根筋。看了一个多小时的电影,他仍稀里糊涂地问妈妈,这部电影到底讲些什么。妈妈真心感到无语。其实,这部电影让妈妈触动最大的,是70岁的女主角将要被儿子送到养老院去生活,但一次奇特的经历将她变回了20岁的妙龄少女。此时,四处寻找她的儿子,竟认不得这个年轻时的母亲,直到影片最后,他翻出了母亲年轻时的照片,才恍然大悟。

  回到家,妈妈很认真地把你叫到跟前,轻轻地对你说:“亲爱的宝贝,现在请你好好地看看妈妈,现在的妈妈是你所看到的最年轻的妈妈,不要等妈妈老了,你记不住妈妈年轻时的样子。”

  你听后,似乎有些不耐烦,或许也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因为你说,要记住妈妈现在的样子,只要给现在的妈妈拍张照片就行了。

  “可是宝贝,不一样的,你要把妈妈现在的样子记在心里,记在脑子里。”妈妈的意思是,将来的某一天,哪怕你不用借助照片,也能清晰想起妈妈年轻时的样子。

  爸爸听了我们的对话后,觉得妈妈又犯“花痴”病了,并且病得不轻。

  只是,亲爱的宝贝,我想告诉你,现在的妈妈也已经记不得外婆年轻时的样子,任凭妈妈怎么想都想不起来,仿佛外婆就从没年轻过。虽然,妈妈现在天天和外婆相见,却只是徒劳地见外婆又增了一条鱼尾纹,又添了一丝白发。

  可是宝贝,妈妈却能记住你打出生起,第一次欢笑、第一次长牙,第一次走路、第一次喊我妈妈的情景。

  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一天,你也忽然很想很想知道妈妈年轻时候的模样。

  如果有,千万不要怪我没有提醒你。

  就在,昨晚。

  我轻轻地对你说:“孩子,请记住妈妈年轻时的模样。”(周芳琴)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黄水福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