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幸福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4-27 08:42:35    「我要投稿

  朋友老陈的两个儿子大学毕业后,一个定居衢州,一个定居杭州,都有一份令人羡慕的工作,亲朋好友都觉得老陈很幸福。

  在大家眼里,邻居老余就没有这样的福气了,他的三个儿子没有一个上过大学,都生活在农村。老余也觉得自己的儿子无法和老陈的儿子相比,时常因此感到沮丧。

  今年春节,老余家特别热闹,儿子女儿孙子孙女济济一堂,欢声笑语不断。其实平常也是如此,孩子们经常来看望老人,老两口虽然没和儿女们住在一起,却从未感到寂寞,尽享天伦之乐。但老陈家却一连几天悄无声息,偶尔甚至还传出争吵声。老余虽感蹊跷,但没好多问。大年初一早上,他还是忍不住盛了一碗年糕,端过去让老陈尝尝。只见老陈一脸不悦,而老伴竟然躺在床上蒙头大睡。

  原来,老两口除夕就闹了脾气,起因是两个在外地的儿子都不回家过年。老两口一气之下,你一言我一语竟然吵了起来。老陈气不打一处来,对老余说,养儿和没养差不多,“还不如你家,天天都热闹,活得有滋有味。”两个儿子倒是常寄钱来,可自己的退休工资都用不完;自己和老伴也常想把孙子接到身边来,可儿子不同意,说要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

  老余听完老陈的一番诉苦后,倒有点迷糊了,他也说不清自己和老陈究竟谁更幸福。

  我想,有种幸福像外衣,是穿给别人看的;另一种幸福像内衣,别人虽然看不到,但于自己却是实实在在的温暖和熨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