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不朽的失眠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4-27 08:42:35    「我要投稿

  张晓风用一篇《不朽的失眠》揣摩了张继落榜后,创作《枫桥夜泊》的那个不眠之夜。想当初,如果没有那次失眠之苦,也便没有了千百年来被人们广为传诵的《枫桥夜泊》。作为现代读者,我们似乎该感恩那次失眠。

  前几天晚上也满怀希望,想通过文字排空积压已久的情绪,为自己的好梦作铺垫——这段时间以来,似乎不期然地撞上了文人的习惯:早醒失眠——而我却没有足够的才华撑起自己的梦想。但那又何妨?只要开始行动,哪怕迈出一小步,也是梦想成真的节奏。

  最近敲开心扉、熨帖心灵的,是席慕容,是龙应台。

  最应感谢的是蒋勋,他伴我度过了许多个不眠之夜。在他的引领下,我得以纵横南北、畅游古今、遍访名家。只要和“美”沾边的学问,在他的才情里你都可以任取一瓢饮。

  今天在这失眠的时空,又去拜访了向往已久的张晓风。一走进她的文学世界,便只剩惊叹,她的生命情怀美到极致。她和席慕容这样的知音,真可谓并蒂莲开艳清流。

  猛然间,发现我心向往的这些生命形态,都来自于宝岛台湾。小小的宝岛为什么会有如此多惊艳世人的才俊?我忽然好想去一趟台湾,去触摸他们走过的每一寸土地,去呼吸在他们周遭流动的空气。最渴盼的是能有一次机会,在他们面前虔诚而坐,翘首仰望,静心聆听……

  你看,曙光在我的期待中来临,鸟儿也开始为大地的蓬勃新生欢歌。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