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你再不来,我就老了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4-20 08:56:48    「我要投稿

  从来不知道,近在眼前的风景会那么美。我们巴巴地坐车去江西婺源看油菜花、去广西桂林看梯田,坐飞机、坐火车到世界各地旅游,回来累得狗似的趴着不想动。可是那么近的双塔,走路就可以逛的地方,我却从来没想过要仔细地欣赏。

  风景其实是静止的,让我感到有趣、可爱、美丽,是因为陪同的人们。我们一群文友志趣相投,感情细腻,想象力丰富。在白马泉,有人把汩汩冒出的泉水看作烧沸的开水,把老樟树和寄生的黄连木分出了阴阳;路上碰到的一群小毛驴引出了骡子的知识;甚至一节老树根,都被我们想象成了一条龙……丰富的想象加上声情并茂的演绎,让我们眼中的一切景色都美得那么不可思议。

  欣赏过清澈温柔的白马泉,我们来到双塔的“普罗旺斯大草原”。法国的普罗旺斯以薰衣草闻名天下,而这里如茵的草坪丝毫不比薰衣草逊色。放眼那一大片厚厚的碧绿的草地,恨不得回到童年,肆无忌惮地奔跑、打滚。我们牵手散步拍照,把未泯的童心摆成各种姿势,用照片保留下来。

  最让我们感到惊奇的,还是莲塘村的“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并没有水。亿万年前这里曾是海洋,现在只剩了裸露在山岗上的岩石。亿万年的风吹雨打,把这里的岩石塑造成了千奇百怪的姿态,有些像金字塔,有些像龙卷风,有些像窃窃私语的人群。我们到处去看石林,没想到眼皮底下就有这么奇特巍然的景观。岁月为这些岩石的外壳镀上了一层沧桑的颜色,然而新剥落的地方,露出来的居然是海水般的浅蓝。那么素雅的蓝色啊,我们轻轻地抚摸着,仿佛听到海水的拍打声、看到海浪的冲刷,感受到鱼儿们在快乐地游行、珊瑚在轻柔地摇曳。这些石头们,亿万年来一直寂静地矗立在山岗上,却因为我们的咋咋呼呼而热闹起来。

  还有大青坑水库,还有大灵山佛寺,还有百祜塔……近在身边的风景居然这么多。路边的油菜花已经开始结籽,树莓白色的花朵开得正盛,马兰头和荠菜也长满了田间地头,映山红火焰似的漫山遍野一大片,茶枝上的绿叶正蓬勃盎然地长出来。

  春光正好,你再不来,我就老了,花儿就谢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