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大青坑水库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4-20 08:56:47    「我要投稿

  只知道我们江山有一支冬泳队,很有名气,可他们冬泳的地点在哪里,我不得而知。冬泳,说说容易,真正付诸行动,需要很大的勇气。因此,我对他们一直怀有敬佩之心。

  近日,我随文友一同去大青坑水库采风,才知道,这里就是勇士们冬泳的地方。大青坑水库在离百祜塔不远的地方。江山城向东行,开车不过十来分钟的时间。不过,如果没有熟人带路,要想找到这个神秘去处,则要花一番心机。

  走到水泥路尽头,以为到了,没想到还有一大段崎岖的上坡路。一些同行的文友索性就在山底坐下歇息了;我还是好奇,这样的山路尽头,会有怎样的风景绝胜之地?于是咬着牙再行数十分钟,果然看到了一个神秘的水库。

  水库并不大,可水清透得诱人。不过到底有多深,一时间谁也说不清楚。不远处,有一块红色的“江山冬泳队”的牌子,分外醒目。

  我们去时,冬泳的勇士们已经在了。其中有一位男青年,赤裸着上身,准备下水游泳。而我们一行人,有的穿夹衣,有的甚至着厚厚的冬装。可是那男青年,根本没有一丁点冷的样子。

  有人介绍说,大坝上那个临时搭的小亭子,是冬泳爱好者换衣裤的地方。同行的一位文友也证实说,她丈夫就是冬泳爱好者,年年冬天带着儿子在这里游泳。我仿佛看到寒冬腊月,这里聚集了几十个冬泳爱好者的情形,他们光着上身、穿着泳裤、赤着脚,在寒冷的大冬天里寻找着别样的快乐。这是一群勇士,这里是勇士的乐园。

  临别,我忍不住再回首看一眼大青坑水库,心中的敬意更加深了几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