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摇椅上的澄澈时光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4-20 08:56:47    「我要投稿

  晚上出去散步,还没走出厂门,看到下午刚刚完工的摇椅上,坐着一对年轻情侣。我急切地对爱人说,散步回来我们也去坐坐摇椅吧。

  沿途的绿化区一片姹紫嫣红,我却心不在焉,一心只想着新摇椅。比平时提前了10多分钟结束散步,急匆匆回去时,摇椅上正好有人离去。我快步奔向摇椅,一落坐,从容、淡定、满足、优雅、快乐,这些字眼从心灵深处漫涌而出。闭上眼,感受着摇椅稳稳地、悠悠柔柔地摇晃,仿佛回到了母亲的怀抱,烦闷的心立刻归于平静。

  我有什么烦忧呢?我对生活的物质要求不高,却一直追求着儿时的文学梦。刚刚过去的2015年,自认为没有文学天分的我,共发表了50来篇文章,这让我喜出望外。

  最近,工作之余一直在忙着写稿、改稿、寄稿,连自己都被这么努力的自己感动到了,但收到的只是各杂志编辑老师初审通过的通知书,却再也收不到终审结果的通知。看着身边的同事做微商,每月收入成百上千,而自己却毫无进展,苦闷,心烦。不禁暗叹,文学之路真难呀!

  落坐摇椅,顿时心灵澄澈——凡事尽力就好,什么文学,什么人情世故,一切烦恼都不复存在。

  脚下嫩绿、柔软的青草,让我心生爱怜。身旁这棵高大茂盛的柚树,要是夏天,那该是如何的清香满怀?身旁还有刚开败不久的梅树,想当初,它是怎样的惊艳绝伦呀!不远处的喷泉,十多米的水柱在灯光的照射下像道道彩虹,美轮美奂,令人百看不厌。还有那黄灿灿的迎春花、粉红色的樱花、紫红色的杜娟花、红艳艳的茶花,还有那正蓬勃生长的女贞、枫树、冬青等等树木,这一切构成了一幅水彩画,人仿佛也是画中一景了。

  闭目静坐摇椅的时光多么美好。

  起风了,落雨了,夜深了,天凉了,爱人早已先回宿舍,我也该和摇椅道声晚安,明天再见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