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电梯间的镜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3-23 08:55:21    「我要投稿

  我所在的小区,有两幢12层高的楼房,我就住在A幢的第10层。

  住高楼少不了坐电梯。但自从我搬进这幢楼后,总觉得这电梯走得特别慢。站在电梯间外等电梯,看着数字从“1”慢腾腾地到“10”,仿佛经历了半天时间,令人心烦意乱;进了电梯间,那运行的速度,简直像蜗牛,让人恨不得破门而出去爬楼梯。

  我想和我同样觉得电梯走得慢的,肯定不在少数,因为在等电梯、坐电梯时,总能听到人们不断的埋怨声,那些印在电梯间墙壁上的清晰的脚印,也能反映出大伙儿在等电梯、坐电梯时抱怨焦急的心情。为此,我们这些业主曾集体找过物管,要他们修理或更换电梯,但总没有得到让人满意的答复。没法子,好多人就和我一样,在早、中、晚用电梯高峰时,索性甩开膀子,“蹬蹬蹬”地去爬楼梯。

  我有个朋友住在我的隔壁小区,也住高楼。我想我们住高楼的,总会“同病相怜”吧,便将对电梯的抱怨告诉了他。朋友听后,一脸惊讶:“你怎么会有这种感觉,你们都犯心急病了吧?要不上我那儿的电梯体验体验去?”

  我到了朋友那儿一看,这里的电梯和我们那儿的电梯,不管是牌子还是型号,都一模一样。我便从1楼到12楼,又从12楼到1楼坐了一个来回,却没有慢的感觉。从电梯间出来后,朋友就问:“感觉怎么样?”

  我对朋友说了实话。可我还是迷惑:同牌子同型号的电梯,为什么会让人生出此快而彼慢的感觉呢?这时,嵌在电梯间外墙壁上的那面穿衣镜,让我省悟了过来——这里的电梯间,里、外墙上都安装了很大的穿衣镜,人们在坐电梯、等电梯时,注意力都集中到面对镜子整理自己的仪表上,自然不会在意电梯速度的快慢了。

  电梯间装面镜子,让人在狭小的空间里,却不感到局促,同时也让无聊的等待时间变得有趣,减少了焦虑感。这看似不起眼的细节,却蕴藏着善意和温暖。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