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大年初二登江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3-11 14:26:14    「我要投稿

  喜气洋洋的大年初二到了!一大清早,睡梦中的我就被“哗哗哗”的水声惊醒。睁开明亮的眼睛一看,只见爸爸妈妈正在叫我起床呢。不一会儿,又听见了手机的响声,传来了姐姐兴奋的声音:“弟弟,快起床!快起床!今天我们要去爬江郎山了!”我一听,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急忙穿上衣服和裤子,飞快地跑进卫生间洗脸刷牙,然后像一只蹦蹦跳跳的小麻雀奔向外婆家。

  一到外婆家楼下,就看见大舅一家人已经整装待发了。漂亮的姐姐跑到我身旁,生气地说:“小懒猪,你又迟到了,快上楼去吃早餐吧!”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楼上,匆忙地拿了一些营养早餐,准备在车上吃。我刚坐上大舅的汽车,车子就开动了!

  路上,暖和的太阳公公一直冲我做鬼脸,逗得我和姐姐哈哈大笑!我看见了满天飞来飞去的蜜蜂,正在快乐地手舞足蹈;满地的花花草草在点头哈腰,像是在欢送我。我情不自禁地说:“春天真美啊!”

  到了江郎山脚下,望着闻名中外的“江郎巨人”,我们活力四射,开心地向山上奔跑。不一会儿,我们就累得气喘吁吁了。于是,奔跑模式立刻切换成走动模式。我和姐姐走在最前面,爸爸紧跟着我们。因为太早,游客比较少,所以大家都很担心我们。空旷的山林里时而传来大人呼唤我们的声音。大家一起走过独木桥,穿过树林,来到半山腰。突然,我发现对面的山上写着六个刚劲有力的大字——“江山如此多娇”,它们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我们继续迈着欢乐的脚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终于登上了“一线天”!这儿便是美国勇士曾经“翼装飞行”表演的地方。江郎山从此享誉世界!我走上了平台,看见了一个大大的“山”字,我给中间的小山取了一个名字,叫“僧人养金鸡”,僧人就是站立的小山,金鸡就是紧靠旁边的一块大石头。两块小石头像两只黑眼睛,一棵小松树就是鸡冠,秀丽又神奇。我和爸爸、小舅勇敢地向江郎山的最高峰前进。一路上,山路陡峭又惊险,我只能用两只手一起爬,而且一个台阶就有我小腿那么高,吓得我心惊胆战呢!

  下山的时候,登山的人群越来越多。排着两行长长的队伍,上下交换走着,热闹极了!我来到了寺庙,只闻香气飘满天,烟雾缭绕上青空。我瞬间想到了李白的美妙诗句——日照香炉生紫烟。

  今天,我们虽然累得筋疲力尽,但是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惊险的大年初二。

  江山市中山小二(8)班 张奕峤

  指导老师 杨苏娟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