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夜,那么美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3-09 08:52:12    「我要投稿

  这里的路灯很别致,灯柱洁白干净,灯柱上方缀着的是天蓝色的灯盏,它们以亭亭玉立的姿势呈现出一种优美的弧度。这种路灯的造型常见,可是,如果在灯柱两边挂上两串大红灯笼,这路灯立刻就有了别样的味道。好像在重金属的音乐里加入了丝竹管弦,看似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结合在一起,不但不显得突兀,反而给人以浑然一体的感觉。夜幕降临,华灯次第亮起,柔和的灯光打在灯笼上,平添了几分古朴和典雅。

  我就是在这样的夜里,漫步于贺村小学外的江滨小路上。

  春天的气息越发浓郁了,迎面吹来的风里夹杂着青草的味道,不知名的花香也偶尔钻进鼻孔。待到想要细细品味时,这香味又倏忽不见了。这种奇异的感觉只有在春天的夜里才有。你不会想要欣赏花朵的姿态,倒想闭上眼睛,用鼻子、用心去描绘花朵的影子。

  走不多时,我被路边草坪上的一株桃树吸引住了。不见一片叶子,枝头却缀满了桃花,有的已经盛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花朵们在这样的暗夜里极尽所能地展现自己的美丽。没有叶子的树好像一段枯枝,而这些争先恐后绽放的花儿又如一个个鲜活、跳跃的生命,生的律动点燃死的寂灭,和谐而生动。

  散步的人好像约好了似的,都不说话,只是静静地走着,偶尔驻足,似沉思,又似凝望。没有语言的参与,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篇丰富的华章。

  唯一的音响便是那哗哗的流水声,洗去白昼的铅华,每一丝声音都纯粹得仿佛天籁。“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沉浸在这样的乐曲声里,夜,显得更加静谧了。

  清风为伴,一路夜色,仿佛一闭眼,就能看见须臾间花开的春天。此刻的夜,情绪丰沛,像一杯醇香浓厚的酒,没喝,就醉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