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赶一趟春天的集市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yumm     时间:2016-03-09 08:52:12    「我要投稿

  近日的气温像小猴似的,这一窜,就是春天了。赶紧拎起篮子,牵上儿子,去赶一趟春天的集市。

  春天的田野是喧闹的。油菜已顶起了黄花冠,虽不盛,但热烈。青菜也来凑热闹,骄傲地顶出了菜心,黄花点点,积极地为春天增彩添色。豌豆花和蝴蝶一同翩跹,它们正争先恐后地迎春呢。婆婆纳委实不安分,经常冷不丁地从草地间的石缝里蹦出来,我把它叫做“春天蓝”。几只小狗在田野里撒欢,一头水牛正半卧着晒太阳,“九九江南风送暖,融融翠野启农耕”,过了惊蛰,就该牛忙乎啰。

  来到镇上,看到卖食品、服装的摊位前挤满了人,修鞋的摊位放满了鞋子和雨伞。当然,最繁华的莫过于卖苗木的摊位了——山茶花肆意绽放,雍容华贵;橘树、杉树是论捆卖的,金桔是连着果实一起兜售的;李子苗、葡萄苗是常见的,樱桃苗、海棠苗也不稀奇,连芍药这种“花神”都来乡下小镇呐喊了,你说,春天能不美吗?

  挤到菜市场,大鱼大肉先放一放,我得赶紧找野菜去。马兰头炒鸡蛋最香了,要了一斤;荠菜包饺子最可口,要了一把;水芹清热解毒,香嫩可口,配上江山正宗烟熏豆腐干,嘿嘿,绝啦!有大妈在吆喝地衣,肉嘟嘟的像木耳,得了,来几两炒酸菜——想想那味儿,是要流口水的。春笋沾着些新鲜的泥土气息,诱我上钩。好吧,也买下。

  正欲撤退,儿子紧盯着一筐黄澄澄的小家伙不走了。那是怎样一窝可爱的小东西呀,一个个伸着小脑袋,“嘎嘎嘎”地叫唤,有一只胆大的竟然爬到了竹筐边的麻布上,埋头用自己的小扁嘴啄理小脚掌了。儿子伸手去摸,我没有制止。这是一群春天的天使,抚摸了它们,一定能触摸到春天的温情。

  回来的路上,玉兰花开得正盛。洁白的花朵,像一盏盏托举的酒杯,盛满了对春天的盛情。儿子接过篮子,牵上我的手,我们一起走进了无边的春色中。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余明明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