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写在2016—一个人的天马行空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g     时间:2016-03-07 10:24:45    「我要投稿

  【题记】忽然想到,每年的这一时刻,总要用点文字记述一点什么,过去的事、过去的自己和不可预测的未来。

  决定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不是我们的能力,而是我们的选择。

  你真正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所作所为。

  记住你该记住的,忘却你该忘却的。

  所有快乐、不快乐的,甘心、不甘心的,达成愿望和充满遗憾的,如东流水,我们即将挥别艰苦复杂的2015、迈进丰富多彩的2016。

  时光的年轮从不因个人的阻滞而有任何改变或停止,一如既往,再不回头。逝者如斯夫,我们终将迎来更加灿烂的明天。

  有很多的话,想在岁末年初、雪后初晴、这样的时点,与有缘相识的您说一说。

  庆幸处于这一伟大时代,我们坚守良知、守住自我、永葆宽忍,待人待事待物。

  经历让你宽容,磨难让你坚韧。有些人生的苦难,你避无可避,这是你自己的选择,与他人无关。你从属于内心指引,不管是对的或错的,都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那个时点,遇到了那些人,经过了那些事,那些让你永生难忘的人和事,已烙在你内心深处,与你长存。你永远以低姿态呈现,设身处地,为人着想。你不会给任何人压力,不擅长伪装,遑论攻击;只会承受,不管自己能否承受;你都担着,不管你是否能够担着;永远都保持谦卑、一种深接地气的谦卑,坚守自己定下的规矩、守着自己人生字典里的理近乎固执、拘泥。

  不是所有的人都懂你。懂你的自然懂你,你我心有灵犀,或相逢一笑;不懂你的任费尽唇舌亦是枉然,道不同不相为谋。

  你明白是非对错。你心心念着那些人生际遇中给你关怀的人,那些久历风雨宽容你、理解你、体谅你,对你不离不弃,不在乎你飞得多高多远,只在乎你飞得多疲多累,让你感动、动容。那些不常联系、却始终牵挂、重情重义,可以深交的人,铭记内心。

  但终究,那些曾经的过往,那些分秒的点滴,当年的那些景、那些事,那些人,愧对也罢,错过也好,昨天翻篇了,人生不是彩排,不可以重来,惟有用希望、意志和情怀让自己变得更强。

  不曾悲观,未曾绝望,只因有你。三两知己,煮酒品茶,华山论剑,何其快哉。纵使他人嘲笑、质疑、否定,你仍然是你,从未有所改变。

  记住那些你该记住的人,忘掉那些你该忘掉的人。

  记住那些你该牵挂的人,忘掉那些你该遗忘的人。

  阳光洒在脸上,温暖盈于内心。从现在开始,做一个柔和、执著和有趣的人。

  从头开始,一切归零,梦想没有尊卑,坚持尤为可贵。2016,继续前行,别无选择。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