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那个暖莲般的女子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3-02 08:38:43    「我要投稿

  那是个春光明媚、春风送暖的日子,我陪女儿去学校参加读书节开幕式。女儿为即将能见到自己心目中的偶像——一位写童话的女作家而欢呼不已。

  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弥漫着浓郁的书香,甜润的空气令人陶醉,沉闷已久的心扉豁然开朗。目光所及,一切都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辉。

  忽然,一群人簇拥着一位身着古典风藏青碎花棉袍的女子,走进我身后的手工绘本展厅。没看清她的容颜,只觉得那摇曳在风中的藕粉色长围巾特别明亮。

  好一个清丽的女子,仿佛刚从绘本中走出来!我忍不住在心中赞叹。

  “孩子们真棒!”她的这声赞叹如一阵清风拂过。我还来不及靠近,她已翩然走入教师书吧,只留给我一个养眼的背影:乌黑的长发随意地束在脑后,只是那个和围巾呼应的粉色蝴蝶结别致极了,就像一朵莲悄然绽放。

  “这就是那位写童话的作家!为了节省孩子们的等待时间,她提早来签名了。”有人在我耳边低语。哦,这就是她!比真实年龄年轻不少!我已查过她的资料,知道她与我同龄;也看过她的照片,可电子版的或印在书籍扉页的图片,再明艳动人,都少了份真实的温暖。

  而此时,这个典雅明媚的身姿散发出的幽幽书香,早已晕染了书吧。早早候着的粉丝已排成长队等着要她的签名。为了女儿能得到偶像的亲笔签名,我也加入等候的队伍。近了,更近了,我仿佛已闻到莲的清香。递上女儿已署名的书,她轻声赞道:“好名字!”甜润的声音中有一丝沙哑,更添亲切。

  签完名,一个个由孩子们精心排练的节目拉开了读书节的序幕。更确切地说,是孩子们用自己最庄重的仪式迎接心目中的偶像。中年级的孩子朗诵她的代表作,童真、童趣十足;低年级小朋友精心制作了“读书心愿卡”,表达了自己对偶像的崇敬之情。看到孩子们的表演,她诚挚地说:“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最值得珍藏的仪式,我感动得快要流泪了。”

  最后,她上台给孩子们朗读起了童话。纯净的嗓音,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扣住每一个孩子的心弦,温润了学校上空的每一丝空气……

  偌大的操场,加上家长,足足有两千多人,可整整一个下午,除了偶尔的互动,除了开怀的笑声,每个人都沉醉在这个暖莲般女子营造的美妙氛围里。

  她也和我们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秘诀——坚持,十年的坚持。我忽然想到了自己——曾几何时,我也立志要成为文学青年,但不知不觉中为俗事所累,渐渐远离了初衷。而在这个暖暖的春日下午,这个暖莲般的女子,让我又感受到了梦想的力量。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