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晒太阳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2-24 08:40:18    「我要投稿

  寒日的阳光总是让人欣喜。

  搬张软椅放在门口,头微微往里靠,不让风侵袭;双脚尽量往前伸,最大限度接受太阳的馈赠。偶尔摆摆姿势,或跷个文雅些的二郎腿,或勾个柔情点的双脚尖。我不是舞者,可我愿意让自己美些,在文字,在心间。病神经是个调皮的婴孩,在阳光的抚摸下渐渐安静了,假寐也好,真眠也罢,即使片刻的舒适也会带来一整天的愉悦。不再去想身体何时能痊愈,只愿每天能一丝一缕地感受生活的真和善。其实,生一场大病也不是什么坏事,这样,我会有闲暇停下脚步,我可以理直气壮地做自己最乐意做的,比如,像现在一样,只是单纯地晒太阳。

  寒假回了趟老家,阳光依旧灿烂,我依旧晒太阳。置身农村广袤的土地,得来个思考者的姿态——双手托下巴,双肘支膝盖,双眼望田野。田里放养着几只黄茸茸的小鹅,两个小女孩在认真地守着。也许老来也可以这般吧——太阳下,眯着眼,想着如何摆弄我的文字;或者,什么都不想,就是拢拢衣袖,晒晒太阳;又或者,持一根竹竿,和心爱的人一起放放鹅。

  开学了,学生们的朝气和活力会传染人。球场上,阳光下,一个个生龙活虎,英气逼人。我,一个蹒跚的瘸者,不能手舞足蹈,那就默默感受吧。静静地站在操场中间,感受被阳光包裹着的温暖和呼之欲出的蓬勃。匆匆那年的时光伴随阳光倾泻而出,校园里,明媚而忧伤的青春一直在,而我,永远都不会老去。

  如此,真好。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