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帮助」
江山新闻网>人文江山
给心灵道个吉祥

来源:江山新闻网    作者:zhoudd     时间:2016-02-17 08:35:17    「我要投稿

  春节,不仅代表着团圆、昭示着吉祥,它还是中国人最传统的狂欢节。爆竹一声除旧岁,岁月如缤纷的落英,无声地飘洒。面对逝去的一年,我们不要感叹时间飞逝、人老得太快、失去的东西太多,将自己置于“一年三百六十天,不在病中即愁中”的忧郁状态。新年伊始,我们应调整好心态,从容而喜悦地站在新年的门槛上,给自己的心灵道个吉祥。

  回望过去的一年,盘点得失,不要总感叹失大于得。一个人的心灵空间是有限的,它容不下太多的物欲和太重的虚荣,如果贪欲心太重,平常心、淡泊心就少了。尽管人生奋斗不止的目的是获取,但有些东西却是不能不学会放弃的,太多的欲望会拖累人的心灵。有一句经典的话很耐人寻味:当你紧握双手,里面什么也没有;当你松开双手,世界就在手中。当我们用乐观、豁达的心态去对待没有得到的东西,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愉悦的心情。

  每个新年的到来,都会使我们感到涓涓不息的生命之泉又跨越了一道新的闸门。新年的这一天,虽然太阳同样东升西落,却因被人赋予了新年开端的意义,便会有人生出“流年似水”的感叹。这虽形象但含有消极的成份,尽管是对时光的珍惜,但我们不该将原本一个有声有色的世界、一个不紧不慢的时间、一个红彤彤热闹闹的年,因情绪的焦虑、心理的煎熬,而视为迈向衰老走向死亡的路牌。新年是我们人生中一个意味深长的驿站,回首过去的每一个日子,呈现在眼前的应该是积极向上的东西;新年是一扇窗,时刻都应该感觉到它执著地展现在我们面前的那一片充满希望的阳光,让我们体味到每一天的生命都是那么地鲜亮。只要我们热爱每一个日子、祝福每一天,不管我们的生命走到哪一个阶段,感觉永远是辉煌的。

  过年了,给心灵道一个吉祥。只有永葆心灵的健康和心理的平衡,我们的生命才厚实丰盈,生活才和谐幸福。让我们把道给心灵的吉祥,当成对自己、对他人的祝福和喝彩,让我们胸怀一种愉悦的心情,快乐地踏上新的人生之旅。我们不必期待每一年的生命中都闪现出眩目的辉煌,只要心灵吉祥,生活也就吉祥了。

 

温馨提示:凡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均系江山传媒集团原创作品,转载时敬请注明“来源江山传媒集团及作者姓名”。
标签:
「编辑:周丹丹 」
www.js-news.cn 第一时间发出权威声音
一度时评
影像江山
江山新闻网版权所有 © 2010-2013 |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法律声明 | 在线投稿 | 网站地图 | 新闻道德举报中心 |